close
終於可以一窺古本山海經圖說,
那是我看過中,
圖片收集最為完整的,
使得這書還要分成上、下卷才可收錄完畢。
可惜的是還缺少神話故事講述的部分,
那個好像也是我要想要看的。

國小大量閱讀神話故事的原故,
一知道有山海經的存在,
就展開了對它的無止境嚮往,
只是它的文言文讓我感到距離感,
如果有全集的白話文跟圖片,
我想我肯定能買下手的。

以神話題材所寫的文章一直我最感興趣的主題之一,
雖然到現在所寫的並不多,
僅有一篇詩作而已,
篇名為一個關於鼻子的故事。
雖然難度有在,
可寫完一個關於鼻子的故事時,
我的心情是十分雀躍的,
到了要氾濫而出的地步,
最主要的原因是以新詩的方法去呈現,
雖是我最終的目標,
但是一次跨過散文跟寓言的方法,
還是叫我感到十分的意外。  
 
 
 
 
 

有機會的話,
我盡可能會寫多一點,
寫多一點以神話為背景自創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