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有所準備是世上最大的財富,
避免掉心情調適要虛擲許多的時間,
重要的是能夠穩重心神,
以便能全心全意把事情處理到一定的程度,
不至於慌慌張張。
要是換成現在的我,
我在那個時候有所行動有所改變嗎?
其實想破腦袋也難說出一個具體的答案;
每種事由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端賴於自身如何去做怎麼樣的解讀,
在這之中領悟到些什麼,
怕得是棧戀過往難以跳脫,
畢竟時間轉輪依舊持續轉動著。

面對這種難以抉擇的問題,
在做出選擇過後,
灑脫面臨接下來的發展,
不管事情的發展是不是盡如人意,
或者幻想當時走另外的一條路,
是否會更好;
那時以當時的條件所能付出的心力,
我想已可告慰年暮之時捻著鬍鬚回顧往程。

頭腦在轉著這些想法,
發現難得在這麼晚上線的朋友,
(算得上是朋友吧!我是這麼想!)
於是跟她說了聲招呼,
就這麼輕輕一句......
有想過要說些什麼嗎?
我壓根兒沒這麼想過,
就是純粹的打打招呼罷了!
她會看到這篇文章嗎?
看了之後會想些什麼嗎?
在我行動之前,
不存在我的腦海之中,
僅只在反問自己時,
問問看自己是否存在這樣的思緒而已。

情緒有種爆發力,
可以讓你的動力瞬間炸開來,
進行難以想像的計畫跟行動。
但,
看清了事情發展的脈絡,
是理性多些還是對這事富有情感呢?
了解了是否會冷卻還是更有心思想和行動力出更完整且詳細的規劃?
人很少有機會在穩健中尋求發展,
決策要理性但行動要有所激情,
我想這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