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經過相處才會了解
知道彼此的個性和情況
處在一塊兒一段時日
會慢慢察覺到對方的缺陷
如果沒辦法互相包容
這段緣分就此劃下休止符

人總有做錯的時刻
但錯到自己也沒發覺
著實令人傻眼
在周哈里窗中對於自我有分四個部份
其中一個不明白自己
可是週遭的人都看的一清二楚
簡單的來說
就是個人盲點
或多或少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擁有自我反省的能力的人
通常盲點會隨之縮小

在精神疾病治療中
自我病識感是相當重要的
明明就病的不輕
卻還死不承認
最怕的是使得旁邊的人受到波及
平淡的日子無端生出許多震盪

為了本身的將來和顧及到別人的感受
去看醫生吧
那不是件可恥的事情
勇敢的面對自我的殘缺
果斷的正視個人的傷口
堅強的面向本我的懦弱
那才是根本治癒的辦法
不斷的迴避或者推拖到他人身上
問題只會像雪球越滾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