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湖面波光瀲灩,
圍繞在湖的周邊柳樹向風逝去蹤跡,
伸展著牠的枝條要去攔截;
遠一點的桂樹被風騷弄著,
桂樹的花瓣紛飛跌落在湖面上,
瞬時香味四溢,
惹得我的鼻子往湖心裡探密,
想要嗅出藏在裡頭的私密。

獨自一人坐在湖畔邊的長椅上;
那張長椅漆上古銅色,
可是有點掉漆露出裡頭原本金屬該有的顏色;
用一把沉澱心情做成的釣竿,
向著湖裡更深處裡拋竿,
垂釣著一整個下午的靜謐。
其實,
這天的日子很特別,
雖然只能一人獨自前往,
可這特殊的日子讓我感到的不是孤獨,
所以我就來到這有柳樹的湖邊,
垂釣著午後沉澱過後的往事。

遠本外出的時候,
正值陰天,
甚至能聞到要下雨的氣味,
等一坐在古銅色的長椅上一會兒,
太陽逐漸展顏露出該有的笑顏,
而祂的喜氣使湖景沾滿了璀璨耀眼的金黃色。
在快樂氣氛下,
我釣起來的記憶都沾上好看的粉金色。
連快要飛逝的徐風,
都要轉頭回來,
來沾染這份雀躍的快樂。

正因為有人抬頭仰望漫天的星光祈禱,
我俯瞰湖裡的深邃的幽光的舉動,
才讓我動了這份的心念------垂釣午後那時的事兒;
那一片片的波光粼粼閃動著粉金色,
而我下了願,
把它們都折成了一艘艘的船隻承載著我的願想,
划過起陣陣漣漪的湖面,
要航過那人所仰望的星河,
也要航向往後那天桌上的一起聽著音樂劇,
聊起那時湖畔趣事和星光下的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