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
我向公司報備我身體的不適,
急急忙忙整理自己桌上的一些檔本,
然後要把帶走的東西快速塞進公事包中,
就旋即不跟任何人說聲要早退,
就下到了一樓,
然後,
大腳大步邁入擁擠的人潮之中。

在街道滿是人潮不斷穿梭,
這誘發我更大的不適,
因而動不動走沒兩三步就有著強烈的嘔吐感,
誇張到了需要停下腳步來,
好讓重新整頓自己的呼吸節奏,
才能再往前邁步。
我孱弱在人海中游移著,
持續接受著從旁走過得人猛烈的撞擊,
每每要叫我倒地,
但我依舊支撐住奮力往前邁進。
其實,
我費了很大的勁,
才離開公司的門口一丁點的距離,
好似我永遠離不開的樣子,
就在察覺到這一點時,
我覺得我的四肢開始變得微冷不在溫熱,
而承受衝擊的肩膀開始會晃動。
頭頂上的太陽散發毒人的熱度,
以一種監視人的行徑要將我逼上絕路,
不斷往我身上傾壓過來。

我家到公司的路程,
短到好像連用爬得都能輕鬆勝任,
這是因應我身體的一些因素,
不在於偷懶想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剛好只有離家近這個條件算是符合了。
認真想想,
我為了想達到離家近的這項條件,
真的為公司犧牲奉獻了多少,
卻從不計較些什麼,
即便,
我這項需求被精明老闆看穿後,
工作量逐漸增加快到我不能夠負荷的地步,
依舊樂在其中。
為何能夠如此呢?
在公司工作一段時間了,
便向老闆要求我老早想要求一個願望,
那就是當我身體感到不適以至於難以負荷當天的工作量,
可以早退,
把工作帶回小小地窩裡完成。
我是在證明我很是忍受身體的不適地步才敢提出,
讓老闆不至於誤解我是個偷懶的人,
而是因為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

就在覺察到四肢的異樣,
我再次發揮異於常人的毅力,
擠出所剩不多的力氣,
以求趕緊回到令我感到舒適的小窩,
躲掉毒辣的太陽和擠暴街道的人群。
幸好,
上天憐憫於我,
就在我的力氣即將告結之際,
我終於打開我家的大門。
又令我感到沮喪的,
我身上的不適並沒有隨著門板開敞而消失得無影無蹤,
反倒緊緊纏住我的身軀跟四肢。
這次的異樣,
徹底使我繃緊了神經,
以求做好全方面的備戰。
很不幸的,
一方面做著自我安慰的念頭,
而我的四肢一方面悄悄冷凍。

這是從未有過得樣子,
我趕忙在悶熱的空間奔跑起來,
首先,
將窗戶和門板老實地鎖好,
連隙縫都塞上報紙,
避免裡頭絲毫的空氣飄逸到外頭去。
在這樣的紮實的空間待上好長的一段時間,
竟未感到好轉,
卻有些惡化的跡象存在。
索性在大熱天鑽進厚厚的羊毛被裡,

連頭跟四肢一起深埋進去!
把炭爐給點著,
加上許多乾燥的毛巾助燃,
穿上羽戎衣再緊緊用手的力量更貼實自己身體,
最好是把電風扇跟冷氣的插頭給拔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