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任何指令(但可說是沒人能下達這樣的指令給我,另外這句話概括著
自顧自的盲目的意味在),逕自草擬一份值勤衛哨的派工單;對別人而言,
這份自撰的公文徒具虛名,不具備任何實質的意義,乃至你要說這根本就是
誇張的行徑,我也不會有什麼質議,甚至會點頭附議你的精深見闢。生效日
期那個欄位是空白的,在我察覺到要草擬這份文件前,就隱然發揮效用,因
此目前我所做的工作(跑值勤衛哨的派工單的行政流程)就是讓遂行哨兵的
任務公開化和形式化,另外,此舉意義等同於迫使自己服下外表包裝豔麗的
糖衣的安眠藥粒,卻絲毫感覺不到弔詭的地方,倘若跳過這樣的程序不讓文
件順當的簽署下來,後面所延伸出的問題將難以收拾,更有可能的是形成一
顆核爆彈炸把我的生活給毀滅掉;相反地,要是文件能妥當申請下來,也能
順利接獲到派工單的任務通知,有某種程度上,意味我能取得關鍵性的決策
權(用這樣的權力進一步擴大眼前的境況),可這終歸是我的唐吉訶德式的
努力罷了!
     這份文件只不夠是要向外人公然刊布,順帶宣誓自身的決心,此外,就是
我能夠明白了解這份感覺,並不迴避它。當然囉!這份勤務的差遣,我可樂
在心頭,因為如此能按照派工單上的內容執行工作,慢慢的,在那執行衛哨,
於是乎,成了我我生活中的例行公事,演變到了最後,成了生命的一種儀式︰
我依據這個儀式汲取靈魂的糧食,以此讓自己更有衝勁去履行下一次的站哨。
這種演變得過程,在屏除掉派工單後,依舊如此進行著,所不同的差別,在於
說有了那張薄薄的紙張能夠證明你職銜的正當性,上公中就不用提心吊膽的瞻
前顧後,深怕有人看到有了偏差的認知,也是強而有力的發電機,持續提供我
源源不絕的動能,還有一點我差點忘了要說,哪怕這個關鍵是近乎癡心妄想的
,也得提一提,那就是有合法的核定人,這確實是該有的基礎,欠缺這個關鍵
點,其實很多事物都將化成空談,如同精衛啣石填海一般。
     有時,往往快要接近上哨時刻,想到即將能守候在那並可就近注意,同時
存在渺茫的曝光機會,思索到這步,因此會容光煥發,這是很自然的事情。雖
然這樣能隨時力求表現,但普遍共識都覺得說把這份職銜表現恰如其分,這是
理所當然的,即便突破種種的窘境達到某種榮耀,被忽略掉不是說這完全沒有
這般的可能性,出乎你意料的,機率還挺高的喔!轉想到這邊,不免有些患得
患失,縱使你夠聰慧而意識到,仍免不了被迫引導到悵惘的心情。如果局外人
仔細查看一番,一定很容易理解這位值哨的人的困難之處,明白移山填海終究
要仰天長嘆。那下哨不就能把職位的責任暫且拋在一旁,好好的輕鬆一下,一
般的情況底下應該是如此。在緩步離開哨點之際,失魂落魄的情緒竟越發濃厚
,這強大的牽引力使你對下一次的站哨產生朝思暮想的思念,而這股念頭逐漸
癱瘓你的生活機能。
     這般的守候具備什麼別具深刻的意涵嗎?能守護到真心要珍藏的自己也弄
不明白,不畏懼形勢惡劣,就一昧往死胡同裡衝鋒陷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