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牽起你素玉的纖手
望著你素靜的臉龐
你的眼眸正持續訴說一段歷史
女性的年華歷程是白的演進
當她說起
小時後在父母的掌心上
呵護著羊脂似白玉
那白玉的文靜溫暖是珍藏的祕寶
你家人說起那塊瑰寶
像是養著一塊新疆和闐白玉
翻越相簿
翻到少女初成的那刻
臉上的白映襯著桃紅
是樹桃李盛開一片桃紅色
底下一襲清澈通透的湖泊
湖面常吹襲陣陣的春息
喔!你說你那時喜歡謳歌
當記憶回到
我們初相遇的場景
妳捧取荳蔻的美好
奉獻予我
當下妳正漾著雙九年華的氣息
漫著粉紅的白芙蓉
隨著夜深粉紅愈加濃郁
我說妳的白像一杯紅酒
會讓人醉在妳花香的懷中
我想幾年後
妳步出杏樹園
可能穿起素白的套裝
在白玉上抹上幾朵紅豔的雲
讓我望向妳開始敬拜妳
最讓我遙想是
素玉的雙手有了圈圈的年輪疊疊
像在海邊陣陣波浪的交疊的波紋
喔!那是在天際絢爛的煙花
妳的臉可能是白不再跟隨著紅
鏡子中的妳有著花白頭髮
妳會翻起一本空白的書
我會在上頭寫上許多有關於我們的祕密
妳定會笑著如桃紅那時的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