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期待的話,就不用等待期待開花結果過程中,去忍耐帶來的煎熬。像是被捧在懸崖的高處,等待一種救贖,等到的往往是在跌落歷程中,被冷列的風凌遲著,在還沒跌碎之前,可能早已被割爛了全身如同山櫻花漂零山谷。山櫻花假如落入塵土裡,能結什麼果子,我想也只是得出一株更加紅豔的山櫻花,在荒蕪人跡的山棧道旁獨唱陽春白雪,飲落一杯名為銷魂的漫天靄靄的雪。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想旅行,當個旅客去尋找根本不存在的虛幻的天際線,可惜的是我壓根兒連選擇權也被操控在別人的手裡,我能做的就是瞪著天空,想像自己踏著藍色玻璃仰頭盯著灰色叢林,眺望著那條正在調逗我的天際線。注視飛鳥在腳邊溜過,瞧著魚兒跳向我的摩頂,看著原本吸引著我的大地正排擠著我,推向我外出。

 
        我的命運就是待宰的羔羊,到底是為了奉獻︰我奉上了我的青春一腔熱血成就她所成就的;我現在努力把自己弄的肥肥胖胖的,好讓自己增加社會價值,以便我被看上了,可以達成我那微弱的願望。就因為願望太過於微弱到幾乎不存在了,假設我達到了奉獻的價值,那麼我的存在就是低微的存在,而又連這麼卑微的心願不能如願,就是一只卡夫卡式的甲蟲在灰暗的角落靜默地枯萎。不過,存在成了他人所存在的基礎上,這樣的存在真的是可嘆!
 
        在這樣矛盾的掙扎裡,我發現了我僅存真正的生命意義︰體驗了這種矛盾不堪的日子,依舊努力餵肥自身;至少我不像其他人被強迫的餵食,也不用去當籠子裡的飢餓藝術家,我擁有餵食自己的方法,這僅存的選擇權讓我的自由有了一線生機,進而成為了我的生機,最後,會不會成為我的生命的轉機,這我不想管那麼多,而且也管不了。在選擇餵食自己的材料,我發現了我難得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