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夜晚我出去散散心,

正當要做個深呼吸的時刻,

眼角瞥見一台在路旁嘆氣的電腦。

驚訝之餘,並立即上前詢問:「怎麼了?」

那台看似起來有點破舊的電腦依舊癱瘓在道路旁,

默默無語更加襯托出他的萎靡不振。

我蹲下身來用手掌輕輕的安撫著他,

並且把他身上的灰塵給拍了拍。

他緩緩轉了頭過來,輕嘆了一氣:「剛一開始的時候,
主人採購組裝我的的當下,是多麼的細心呵護呢?搬運回家也深怕我被撞著。
頭幾天主人是如此的寵愛我......」

突然之間,他開始哽咽了起來,

他吸了吸幾口氣,接著話題埋怨著:「緊接下來的時日,
我是日以繼夜的工作著,為著主人的需要奔馳著,
不管他有何需求,都是盡力的達成,
但從未想過要有更大的回饋,只想回報當初的知遇之恩。」

他停頓的那個剎那,我點了點頭表示支持他。

他露出淺淺的微笑,笑著說:「可是現在呢?當我因為工作疲倦積累,
造成我的身軀的損壞,還有年紀的老邁讓我日益不堪使用。
沒想到不但沒有感激,只有一句緊接著一句的罵語。」

「是啊!我被罵作是爛電腦,可是我不服老啊!所以我想出走,
還有殘存的自豪沒被耗光,剩下來的時光我想自己一個人過。
那種折騰人又不被體諒的日子,我忍受不住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可以多少消除他的難受。

抬頭望了一下夜空,泛黃的月亮格外的顯得孤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