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維持一定寫作的數量,
盡可能要發展出不同類型的寫作目的,
最好可以生活化,
變成一種生活上的習慣。
現在開始比較明白自己的思考類型,
明白著自己思考倚靠的媒介就是寫作,
所以能夠希望產量達到目標。

一件事情要達到成功的境界,
就是要把這件事當成一個目標,
依照這個目標去設定不同的時期的進度,
不斷看顧這目標底下的進度的進展;
可以把這件事當成目標來鎖定,
首先是要敢想,
想像自己能夠在這個領域上發光發熱,
想像自己可以在這個區塊上如何生活。
想都沒想過,
就不用說怎麼去設定進度。

我到底是誰呢?
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呢?
我明白自己依附在什麼事情上面呢?
人生如果可以知道自己是什麼,
能夠做什麼,
或者知道要走向哪裡,
那麼這趟旅程肯定很輕鬆愉快。
昨天遇到一個刺激,
今天碰上一小段的頹廢,
就有了這三個問題。
如果你對今天的我太過寬容,
那就是對往後的自己過於慘忍。
我對自己太過於寬鬆嗎?
還是沒什麼在要求嗎?
於是今晚,
我跑去離住家稍遠的一家文具店,
買了一本週計畫本,
這讓我想了之前曾學過得八部。

連續兩個晚上都超過三點未就寢,
這樣子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自己真的很清楚嗎?
還是做事的效率不彰?
應該是說欠缺計畫的能力?
雖然面對茫然的未來,
我尚不具備足夠的能力拿到想要的,
但唯一我能知道的,
就是緊緊把握住我此刻明白的事,
堅持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