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照著目前的步調下去,
這個月所寫得文章應該能破30篇,
相當於一天一篇的訓練量。
能在一個月份中寫上超過30篇文章,
只有剛辦無名的第二個月份達成過,
到目前為止就那麼一次,
也就32篇,
即便後來多了很多類型的文章,
像是加上轉貼的文章也沒辦法做到。
每個階段都有很急著要做的事,
對於寫作這個目標萬一沒很明確的話,
幾乎是不可能的,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
『有很多事情光是想做還不夠,還要免強自己去做!』

這段時間零零落落寫作,
慢慢的也將原本建立起來的篇章結構也給落下了,
好在都有維持住,
直到最近,
透過比較多的練習,
原本陌生的結構感似乎有回歸的跡象。
至少寫到後面,
在回頭看,
每個段落之間都有連接起來的感覺,
沒有存在突兀的斷層感。
我也發現到即便斷斷續續的寫著,
只要能持續下去,
總是還有突破的地方,
像是現在一口氣要寫上一千五百個字是相當輕鬆寫意的,
以往要逼近一千個字,
得先要構思上一段時間才能下筆,
寫得過程中還要拼拼湊湊的,
才有機會靠近一千個字的數量,
而當擱筆時,會有些疲累感。

如果要能保持寫作的習慣,
除了平時要逼自己去寫之外,
空閒之餘,
要問自己一句話:
『寫作對於自己而言,有何重要之處?』
這裡我所提到的是重要之處,
而不是有何益處。
能夠建立越高層的信念,
在遇到更多或者更高大的挫折,
才有可能堅持下去的機會。
倘若,
寫作的對自己的重要之處越多,
而且深入於自己的生活之中,
寫作的習慣就容易培養起來,
變成一種不可抹殺的生活中的一部分的習性。
有機會的話,
另外在寫篇文章來談一下,
寫作(文學)對於我(一個人的)重要性。

這陣子只要一寫完一篇文章,
今天似乎像是有完成什麼重大的事情一樣,
就會開始感到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越來越感覺到寫作跟我之間難以割捨了,
關係也更加的黏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