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不經意間、
在忙碌的空檔中、
閒空的閒情撩撥的發酵,
或者憶起什麼事誘發背景音樂來湊合;
總而言之,
當心有所感的時刻,
偶爾山外會飄來一曲旋律,
這旋律也許是熟稔曾深深打動過我,
或是,
稱得上符合自個兒的靈魂音符所組合成的旋律,
要是我能哼歌,
肯定會像個小孩子隨興哼上一段。

不曉得偶然飄出手機鈴聲的旋律,
是否也概括在其中,
還是要算是手機檢查強迫症的一種徵兆?
在回想過一便,
這兩種的情況都是有的,
畢竟會揀選為手機鈴聲是在能夠選擇的中挑選自己喜愛的,
加上聽久了,
每個段落很熟悉了,
要能輕鬆回想起來肯定是相當簡易的。

要是時常想到手機鈴聲,
也不是件好事,
常會困惑是自己所想像的,
還真的是有電話打進來,
有時因而有發糗的經驗出現。
某次,
載老媽外出吃完晚餐回家路上,
聽到很清晰的鈴聲,
旋即,
減速連方向燈都來不及打就停在馬路邊,
趕快掏出手機一看,
結果手機寂靜如往常像一種嘲謔,
老媽在後頭不甚其解,
是啊!
她沒帶手機的習慣,
沒法體會箇中的滋味。

如果我懂音樂的樂理,
加上有創作樂曲的背景的話,
是否我也能為著自己作曲呢?
有人跟我提過,
真的可以這樣的話,
肯定要先突破不好的經驗的枷鎖,
以前的音樂課給我太多不好的印象,
過往的生活經驗也欠缺接觸機會。
其實,
想一想也挺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