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是波斯貓金吉拉的毛毛。
一般波斯貓因身上散發王者的氣息,
而感到嚴肅;
波斯貓裡頭會有許多其牠的品種,
可我獨愛這隻金吉拉的毛毛。
我覺得我跟牠契合!
這張毛毛獨拍的照片,
小孩子天真的臉龐往上探索照相機的所在,
圓滾滾的大眼睛,
獨特的造型,
我想牠有種楚楚可憐的感覺。

我覺得我跟牠契合!
她說:
『作家很適合養貓。』
我第一眼看到這隻貓,
就讓我有著不太一樣的感覺。
怯生生的很怕陌生人,
靜靜的不太騷動跟亂叫:
我覺得這些跟我很像吧!
像哥哥看到弟弟,
活脫是一家人的相似。
我喜歡當我們都盯著眼前的大螢幕看電影或者電視,
牠會默默的蹲坐在沙發旁的扶手上,
頭時而朝前時而看著後面的餐桌,
有時眼睛微閉;
朋友說牠會在你用電腦時,
趴在你的旁邊;
這種陪伴讓人覺得很舒服,
尤其獨自一人挑著夜燈進行寫作,
那種孤寂感就被轉化為一種寂靜的喜樂感。

我覺得我跟牠很契合!
以前有養貓的念頭,
當夜悄然來到你的身邊之際。
國小一年級印象中,
家裡曾養過兩隻狗,
一為白一為黑,
今天回憶起來我想是黑白雙煞,
可能矮矮的我看到狗會怕
尤其那隻黑狗特別凶狠會在我想出門時,
從未緊閉的牢籠裡鑽出一下子衝到我的身後,
那種驚悚感令我當時的我有好常一段時間待在家裡
(這是媽媽特地調教的?)。
相對狗而言,
貓顯得溫馴多了,
加上牠的行動比較靈敏,
也比較敏感,
(朋友說得,說是能夠體察主人的心情,
因此要注意自己的講話避免嚇到牠)。

很怕生得牠竟然不會躲著身為陌生人的我,
安安靜靜的趴在沙發的扶手上,
當我第一次伸手摸牠的頭,
柔軟的毛觸動我的心坎,
而我溫和的動作讓牠感到舒服因而仰起了頭。
其實,
牠趴在我旁邊,
我也怯弱弱的,
生怕讓牠感受到不舒服。
牠隨時可能出現在任何的角落,
甚至是浴廁,
只要是讓牠感覺溫暖的地方,
所以牠很欠缺安全感?
不!
而是牠身上的毛被剃掉,
僅留四肢跟尾巴的一些,
讓牠在這幾天冷天氣,
會受不了抖著小小的身體。

在一天過後,
我會不捨在我離開時
當下我是這麼想的。
第二天晚上,
在廁所巧遇牠,
我就遵下身來,
摸摸了牠的頭
(用四指撫弄),
在凝視牠無辜的雙眼,
接著眨眨了眼,
試著把自己的不捨傳達給牠知道,
可牠真的明白嗎?
下一秒,
牠又越出浴室的門消失在我的眼前,
抑或是牠害羞?
她是隻母貓?
可惜,
我在離開那時,
好像沒看到牠,
我走得很匆忙,
不是拖到時間,
而是我的心情像沈重的行李拉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