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列的寒風
尋找窗戶的縫隙死命的鑽進來
雖然縫隙我已盡可能緊掩到極限
我仍感覺到皮膚
因為些許冷風而顫抖著
似乎我越想將門窗關得越緊
冷得反倒越是厲害

心開始顫慄著
大義前廣場
在寒流大肆侵略下
一片寂靜了無人跡
我的心卻晃晃不安
如同冬天尾聲
一片枯葉懸在高樹的頂端
在寒風的吹襲下
在上頭不斷的晃動著而顯得搖搖欲墜
放手回歸於泥土中
等待春天來臨
仍將展現出高傲的生命力
這樣顯得容易和輕鬆

我在一個木製的長椅子坐下
那椅子是有靠背的
我所選擇的是在靠近在陰暗的角落
從這個地方可以清楚環視廣場的一舉一動
而從別的視角要探向我這邊可謂不易
怕是那一丁點的模糊的影子都很捉摸得到
看著月亮所在的位置
我想此刻得時間已是半夜
我是狼狽逃出房門
壓根兒不會注意到放在桌上手錶上的時間
而且打從下午
我一直被這件事壓得喘不過氣來
沒有意識到時間是否真的在緩慢的移動
端正的坐姿試圖要找回一些自己的狀態
雙眼凝視左手掌包覆右拳頭
可我的呼吸仍舊是紊亂

一想到下午的那不解的事
我立即就坐不住了
開始在這幾條短得可以的道路上
走上千百回
也許我會落得現在此刻這副模樣
自覺我有部份尚待加強
但時間已不太允許我這麼做
雖然頭腦覺得很混亂
只想著我要這麼走下去
正由於如此
才會演變到現在的窘境吧
頭頂上方我曉得是一望無盡的湛藍的夜空
可我四周圍盡是迷霧一片所環抱
奇怪的是我雖已感到身心俱疲
卻對這詭譎異常的氣氛仍想繼續探索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