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用的的滾輪滑鼠
年代超久遠的
說真的我無法曉得它以服役了多久
我是從我一個同學接了過來
還在用滾輪的應該很少吧
覺得挺新鮮的
於是接了過來換掉原本壞掉的滑鼠
在此為那位同學的奉獻說聲感謝

這個古董級的滑鼠在琳琅滿目的滑鼠的年代
說真的不怎麼起眼
用一段時間就要開腸剖肚為它清理拉機
桌上還要墊個滑鼠墊
到了一定的時限
滑鼠墊就會翹出一個角阻礙滑鼠的移動
不像光學滑鼠那樣方便
而且又靈敏許多
可是它陪伴我的時間恰巧是我很重要的時光
在大學的最後兩年
面對選擇的難題
許多事情糾纏在一塊兒不聽使喚
還有一堆要去釐清楚的問題
常常在心裡某個角落逗弄著我
莫使我生氣好像不罷手一樣
在當下滾輪滑鼠成了唯一能控制的對象
任勞任怨的恭候我的差遣

在瀏覽網頁的時候
因為沒有捲軸的輪子
那個輪子普遍存在一般滑鼠左右按鈕中間
這小小地缺憾提醒我要知足常樂
由於它的服役的年限的十分的久遠
在我玩祖瑪遊戲的時候
在滑過去接球之際
滑鼠的輪子就卡住不滑動
或者它沒感應到
於是讓一顆困難度不高的珠子
造成要命的失誤
讓在一旁的學弟都有點看不太下去
直說這個珠子有這麼難接
他甚至還跳下去玩了一番
要證明那個珠子不是那麼難接

是啊!
這個舊式的滾輪滑鼠沒用的
還真的不曉得它難過之處
在使用它隨時告誡你處理事情要多點耐心
因 為耐心不夠的話
在使用這個難搞的滑鼠
肯定會大發雷霆
伴隨著那艱厄的時光逐漸遠去
意識到陪側在我左右的它
是如此的年邁衰老和疾病纏身
原本外殼該是無暇的亮白色
現在全成了泛黃的軀殼
還有一些難以清理的黑垢和些許的刻痕
腳步不甚靈敏的程度到令我乍舌
索性就把它撤換掉
讓它靜靜躺在角落安享晚年

在選購滑鼠的時候
樣式真的很多
一時之間還真的不曉得要買什麼好
真希望在旁邊的忠男
能給我一些意見
畢竟使用順手的滑鼠
可以維持當天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