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的電腦
正處在網頁被綁架的狀態
那是我的朋友對中毒的形容詞
挺新鮮的
不曉得資管系都是這麼稱呼的
特此一記
因為病毒的關係
雖然能網路撥號
卻不行連上網頁
連跟網際網路有相關的程式
只能擺在一旁

由於如此
只好跟伺服器暫時的說再見
讓我回憶到以往國中同學問我的問題
是一兩年前的時候了吧
是不是電腦一旦離開了網路
就形同廢鐵
那時的我語詞塘塞
半响兒還愣在原地
這時的經歷好像讓我有類似的體悟
不知不覺的
早已成了我的習慣
在潛以默化中制約了我的生活
現在開始緬懷網頁還在身旁的情景
原本習慣性的動作
連上網頁逛無名打網誌
開始程式用滑鼠下圍棋
打開MSN和朋友互通有無
藉著螢幕瀏覽各樣的資訊
一夕之間
全變了個樣

果真如同我的國中同學所想的
網路和電腦之於水跟魚的關係
缺少了就沒辦法發揮出它的功用
此刻想想
卻不怎麼認為
不管哪一台的電腦
在處理資訊存讀和整理是很厲害的
端賴個人能發揮出多大的效用
加上網際網路的話
可以讓每台電腦可以連結起來
一台電腦只要接上網路線
好像就跟世界連上線
訊息就能從各個方向湧進

人把自己搞得太封閉了
也許可以保護自身不受到傷害
如同電腦拔掉網路線
便能簡單的避開掉中毒的危機
確保存在硬碟裡頭的資料
這樣的話
世界則缺乏了些色彩
擁有一顆開放的心
連接和別人的互動
轉開合作的撥號
使自身的力量DOULE再DO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