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佇立在廣闊的大草原,
一望無盡的景觀盡收眼底。
到底我是來享受閒情逸致,
還是舒緩內心的緊繃,
說真的我也弄不明白,
根據模糊的記憶指出我是糊里糊塗走到這。
眼前不盡都是一覽無遺的,
總有些山川叢林阡阡陌陌橫隔其中,
大抵上,
你要說這不是俯瞰神州的好場景是難以想像的事。
總是有意無意的注意那些阻隔自己視線的阻擋物,
那底下風光明媚的景色反到引不起我的注意。
專注到了最後,
意識開始飄浮了起來,
接著散逸在窮山惡水之中。
我任憑由山頭刮下來的強風一勁的打在我的身上,
不做任何的抵抗跟閃躲,
就像是浮萍漂浮在流水上頭那樣。
四處亂竄的風弄得我疲憊不堪,
但我依舊不想離開原本所站立的位置,
細細的品嚐那種痛楚,
像用刀劃在無關緊要的手腕上,
任血滲出而後潤濕刀刃,
再用舌頭拭去那道血跡;
然後緩緩的將雙手舉起來隨意往風裡頭去捉,
於其說是捕捉倒不如說是擺弄更顯得精確。
當風肆無忌憚從我的指尖穿梭而過,
而又回過身來在我的五指山玩起了繞指的遊戲。
可我無動於衷盯著面前事情重複的發生,
我也只能無動於衷而已,
頂多去聞聞那風混著雜碎的味道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