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被矇著眼送進來的,
但是我感覺不到絲毫的恐懼感,
可能一路上運送的過程中些許的意識也沒有,
甚至無法判斷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這樣順著他們的意思進到這個地方來。

當我能睜開眼的時候,
赫然發現那條罩在眼睛上的布條早已被拿掉;
張不張開望向周遭的一切是自己能控制的,
這麼想的話,
是不是根本沒有那條布條在呢?
說真的,
我也沒有任何給做我判斷的依據,
只能依靠自己的想像罷了。

等到眼睛適應周圍的環境,
驚覺到自己是被囚禁在四周環繞牆壁的密閉空間;
那個空間找不著半個窗口望向外邊靛藍的天空,
即便是自由的空氣也將被將束縛住。
那個空間像是奇幻的世界,
依照你視線探索的情況變化,
所以我很難用筆墨去形容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我也猜想,即便是我說了,
雖然同樣的描述你們有著不同的觀感,
這是大家共同有而既成的意識。

滿多的不確定感讓我心煩氣燥,
沒辦法像一些人坐在那平靜看著這一切,
面對詭譎奇幻的事情總是能找到一些合適的解釋;
這些答案我認為是為了依附在生活上面。
為了解開胸口的煩躁,
開始徒手去鑿牆,
想把漠然而高起的牆壁鑿出一個缺口,
透過這個缺口飛向廣闊無際的藍天,
想到可以接近炙熱的太陽感到雀躍不已,
因為從那個高度看下來,
想必可以察看到更多的事物。
在尚未鑿出洞來,
我已激動到面對滿佈刮痕的牆壁,
已深深吸了一口氣而後大聲的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