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仰止,景行行之。」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
第一次接觸老師的課油然而生的感覺,
切身感受到老師您做學問的深入跟周詳的見解。
衛生經濟課堂中所提到的Anderson model,
對於我們班上報告的comment有所助益,
乃至於學習道路上受用無窮。
感謝老師當我的學習的窗戶,擴大我的視野;
感激老師做我的遙望的指標,增加我的心胸廣闊。

我的學涯過程是一隻迷惘的候鳥,
上天開玩笑忘了給我裝上衛星定位系統,
也來不及搜索相關的航海日誌,被時間的追趕下,
就匆忙的啟程,懵懵懂懂輾轉來到花蓮,
迷迷糊糊就此展開旅程。
當我由於旅途的舟車勞頓,又找不著停歇處,
因而折翼跌落黏稠的沼澤,
無法展翅慢慢的深陷其中。
幸好此刻得到老師的關愛和援助,
不因為不屬於老師的家族學生稍減幾分,
耐心的約我話家常,
意外的收到卡片上的激勵的語句,
讓我逐漸燃起生命力,
能一步一步掙開灰白桎梏的泥沼。

恢復生氣后,從重返追逐的航道上,
老師用觀念引導繪製而成的地圖,
使我對去向有了明確的依歸。
一個人獨自在外求學,
幸得老師贈予我的溫暖呵護,
就像是候鳥尋覓到驛站,
能夠停靠暫歇,
令我充滿體力去挑戰未來,
並且帶著信心直達目的地。

老師所給予的遠超過我的想像。
本來在追求的路途中,
是自己要去克服一切的困厄。
可惜的是嚴峻的現實,
狠狠潑了我一桶冷水,
並把我尚未蓋好的階梯給拆毀,
快要無奈的放棄轉頭離開時,
老師不計代價為我建造一座穩困的橋,
便卸下我的後顧之憂,
進而昂首闊步往前邁進。

我想老師是看得懂學生的心,
一直不間斷的關照和提攜我們,
曉得我們需要的事物,
會額外撥時間跟我聊聊生涯規劃,
使我銘感五內。
人家說受人點滴之恩,當思泉湧已報。
或許現在的能力無法足夠回報老師的關心,
僅以此信籤聊表感激之情。

後記 :
首次和朋友談論如何使文章生動,
也是修改別人的首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