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poetry said:''Sorrow is hushed into peace in my heart like the evening among the silent trees.'' 佇立寂寥的森林中,被充滿喧囂聲環繞著,有一種悲傷像黑夜在慢慢的漫延,並且在心頭扎根發芽。我吐納書中呼出的芬多精,為此活著,我執筆不輟耕耘自在一方地,為此生活。

      這幾天,每當下班後的深夜,在書的詩文裡去尋找自己的脈絡,有這麼一首詩在午夜夜深人靜特別耀眼,R.Tagore曾寫道:「The world of puts off its mask of vastness to its lovers.It becomes small as one song,as one kiss of the eternal.」我很是很愛這個世界,但是早起趕公車時,我的溫暖憑藉從防風外套、毛衣、圍巾和毛帽纏繞全身而來。那公司前的ㄧ哩路,埋首於手機APP中,我在學另外一種語言,這一年,發現不能再用同樣的語言與人溝通,得要拼搏一番才能再次擁有發言權。歲末年終這一天,生存議題可以只是個話題,工作就只是去打卡出席在那個位置上。每個人神情是那樣的浮誇,都在盤算晚上的煙火或者隔日的晨曦,反正,這天是很冷的,把帶上的口罩在壓密些,更加緊貼自己的嘴巴,溫暖就是這麼單純。

      這是一場歡謔的喜劇吧!如同電影中的喜劇之王管理街坊福利會的伊天仇,只能處在自己的位置上掙扎不已。很多人好似沒有掙扎,興許我的路線與人潮不同,他們在趕著搶站觀看煙火的好視野,我返回依偎在單純的情人懷中,找尋簡單的情感,簡素的互動交流。雖然是拖著下班疲憊的身軀,不是因為工作勞累,而是我獨自在半夜的陽台遇見流逝的星辰,追尋那浪者的光芒,也或許吞吐塵囂過多,讓頭有點泛暈。卡在車陣中,心裡意外的平淡跟平靜,這一天就是一年當中的一天,如果這一天過得要精彩,那樣其餘的三百六十四天也要過得精采動容。

      跨年煙火的煙塵已觸地不再燦爛,騰喧人潮的塵囂已消退不再歡愉,而早上起來發現昨晚的夢已冷,昨夜棋坪的隨手佈下的棋局已殘。一丁點的租屋的房間,突然間一個人覺得好空曠,也覺得無比的壅擠,自由自在跟寂寞是孿生兄地吧!其中一個人出現後,另外一個人就跟著出現。瀏覽昨天的臉書,有關跨年的訊息紛紛沓至,接著轉頭吃著抹著黑芝麻醬的土司,酌以微熱的燕麥豆漿,看看電視機裡的NBA各隊戰況轉播裡還有什麼精采處,球評講得頭頭是道,我也就能聽聽而已,當做是餐點的一部分。翻越漂鳥集的一首詩貼在狀態上送出,說:「慵懶的風像看不見的手指,撩撥著我心弦,奏出一波一波的樂音。」,我乍醒經覺自己有了呼吸,頭暈的情況有了好轉。

      我相當鍾意一首短詩,簡潔且鏗鏘有力,那首詩是這樣的:「哦  人世間這群渺小的流浪者,把你們的足跡,留在我的詩文上吧!」 我也認為自己是個渺小卑微的流浪者,在人生中漂泊著,我只能從自己的文章中,曾留下的足跡,驚覺自己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