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郵局附近的轉角過去一些,發現機車停車格,正緩慢馳入格子中之際,眼角瞄見一位大概是國中女生的年紀,走過轉角朝我方向走來,會讓我注意到她的原因,從機車轉彎前到機車停好時,她一直低頭盯著手機的螢幕,朝我方向靠近,又維持低頭姿勢遠離我,這似乎是這個世代的姿體語言吧!稍早前在某國中籃球場運動,遇見一群國中生同樣在打球,看得出來,手機螢幕吸引力比較大,也是他們聊天的話題延續的秘訣。

       當我們外出跟朋友相聚,正在進行一場真實的社交活動,其中的某個朋友,可能正一面聽著你講話,一面低頭注視手機螢幕,如同那群在籃球場打球的國中生們,活脫是杵在泥沼中的石雕,的確很是炫耀,隨時知道他人的發布的狀態,也能立即更新自己的情況:我在跟一群朋友在球場上打球,背景是幾個人同在聊天的樣貌。能夠炫耀,開始成了他們存在的意義,鍛鍊自己的身材,也要脫下衣服,邁力展露自己,真的展肉(嶄露)自我。

       走在車流量巔峰時段的人行道,不曉得她真的很有安全感,停在轉彎處旁,看到紅燈停了下來,沒有退回相對安全處,立刻熟悉把手機調到照像模式,便接連拍了好幾張照片,換個角度,又一陣好幾張照片的連拍;以前我們的眼,來欣賞腳步停下來的周遭的花景,現在,很多人用眼,注視在手機螢幕上的綻放,仿佛下一刻的容貌就會枯萎了,還是,她們藉由這樣的儀式,來確認自己是真的存在?

        科技的推進,應該讓我們的生活更多樣化,當看到一邊路跑一邊滑著平板,我覺得有些人的生活,因為科技而窄化,即便人走在外頭,但心是宅化,躲在小小的分寸之地,無時無刻繞著它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拍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