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進一座森林裡,
在早晨中伴著爽快的微風漫步在阡陌的林徑。
我看似孤獨一人,
可並未真的感到寂寞,
我是帶著一個人外出在心裡頭;
深入狀似試煉的野林地,
可並沒覺得軟弱,
我是拿上一本信仰的書籍用她的話所寫成的放在背包裡;
走向貌似昏暗的幽徑,
可那並不想到恐懼,
我是掛著她所給予的勇氣在左手腕:
原本那個位置是以前習慣戴手錶的地方,
現在而言,
手錶可以拿下來了,
時間對我而言已失去它的意義
(本是督促我對生命的把握跟珍惜),
相遇之前,
光陰的長河是漫無止境望不到終點,
回頭探首亦找不到源頭,
以為將被其洪流給掩埋,
我將賦予時間新生的意義在那次我們相遇之後。

享受幽林間滿佈氤氳靉靆的芬芳,
在這之前,
那雲氣瀰漫叫我感到濃鬱,
常在此望向一片迷霧覺得迷惘而卻步,
呆若木雞佇立在叢林環視之中,
那活像是旁人的訕笑和看丑戲往上挑的眼神;
在此刻,
我卻能夠安穩的存在這樣的環境裡,
感覺到被眾人羨慕的眼神所環繞,
安心的挑選一棵結實的梧桐樹並倚靠在它身上,
想像自己是驕傲的鳳凰棲息在其最高的枝頭上,
思悠悠的眺望遠端愜心的風景,
撿起一根寒枝,
用其上頭長著幾片鮮綠的葉片沏一壺茶,
那溫暖的感覺沁入心脾而臉色滋潤、四肢開始舒展,
心窩不再感到寒峭。
我覺得我能夠靜靜坐下來並穩妥依偎在樹旁,
因為我被瀰漫橙橘色的空氣所擁抱,
多麼的溫暖跟如此的愜意。

這是一座極具誘惑力的樹林,
我甘願的走了進來,
並且安分的在這邊待著,
從晨曦到亭午直到薄暮跨過夤夜再到拂曉,
從未闔過眼就這麼浸沐在一片桃紅色的氛圍,
喜孜孜念著算著這幾天以來發生的事情,
然後傻楞楞地獨自一個人呢呢喃喃。
我進來了就再也沒打算要離開,
即便以往抗拒過,
可那都是那時候的事情,
現在我的想法徹徹底底改變了,
因為這片林木賦予我一個生活上新的居住地,
而且以一種溫和和開放的心態;
所累積的經驗和所感受的這一切,
讓我深具信心以慈愛的心來面對和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