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這樣的話,
我真的想一個人躲在幽暗的地窖裡,
除了必備的許多蠟燭跟紙筆之外,
只帶上足夠的糧食跟水。
躲不是為了閃避與其他的人接觸,
我壓根兒沒畏懼過,
要說我樂於和人互動,
我也是樂意點頭的。
我躲僅出自於個人的意願,
被非外在的環境所誘逼或者強迫,
這點要是給卡夫卡看到,
他肯定是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涵,
然後很是肯定我這般的作法。
為啥我有這般的想法?

說到底,
算得上是個人心底裡一種熱切的渴望,
不為著別人做出什麼實質的貢獻,
單純投入我眼前所想到的事情,
能做出些令自己開心事,
這又是另外一檔事了,
所以我光只是想到地窖,
心地就不自覺湧上一種不自覺顫抖式的微笑。
唯有如此,
心裡才有一絲真正的平靜,
自在的感受眼前周遭的環境如何做著改變。
如能待上好長一段時日,
我絕對相信自己一定是十分的成功,
將不會有半滴沮喪感在漂浮。

可惜的,
平時為了應付一些瑣碎的雜務,
怎能待在地窖裡頭?
再說拉!
哪裡來的理想地窖給我躲藏?
真的有沒有這樣的場所,
似乎就是自己憑空想像出來的,
說是幻想也可以,
又過於逼真像真的存在一般,
我在其中徘徊而苦惱掙扎著。

認清事實,
將不感到半點痛苦,
這對一般人而言來說的確如此,
這條不變得定理用在我身上,
則出現天翻地覆的改變。
光是要認清對我來說,
得要花上很多心血跟努力才行,
但真的可行嗎?
我暗地裡給它劃上一個大叉。
待在現實和幻想的地帶,
也著實難熬,
有時現實成了虛幻,
而幻想到成了一種實際存在的事物,
甚至,
感悟到世間的本質根本是一場空的意境。

不要以為我有這難捨難分的執著,
就認定我為了此執著,
就一意孤行躲入暗無天日的地窖中,
這可是大錯特錯,
我真的不為的,
純粹本質上的躲而去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