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的早餐聚會算是另類的早餐會報,
各自拿出想法,
在檯面上彼此交換討論著。
這都讓各自變得更加的好,不是嗎?
透過跟別人聊天,
去了解到世界真實的樣貌,
因為世界是由各式各樣的人所組合而成的,
自己不走出來跟別人交流,
就如同活在窠臼裡,
自以為被保護的很好,
那只不過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人們只會在意自己所在意的,
這樣人才會活的快樂,
但人不見得會講你所在意的東西,
如要能聽取到你所想要的,
那就先把你的先放到檯面上,
讓對方先看看你的誠意,
接下來的會報才有進行的餘地;
人都會說往來,
有往才有來,
這是建立自己人際網絡的準則,
不是嗎?
如果,
你不這樣子做,
就算你不是故意的或者有意識的,
但遲早會陷入孤立無援的地步,
因為你所表現出來的行徑,
會讓人感覺像是遇到一堵牆:拒絕往來!

為了增加跟人接觸的機會,
穩固和別人的關係,
勢必要放下一些既定的成見,
也就是說,
自我意識雖然可以有,
勢必要有,
要不然你不曉得要從中獲取什麼東西,
但過多,
就會妨礙到關係的建立,
別人只會在你身上改受到冷漠。
也許,
你會說我不善於交談,
我覺得那是因為你沒先做好傾聽,
藉由別人所聊得話題當中,
去建立起對這個人的印象,
有了初步的印象,
就能從這印象去選取恰當的話題,
自然就會想到要講什麼話,
進而讓他人覺得你是可以好往來的。

難得有次聊得開心的聚會,
可以激盪思想,
又能交心,
那像是一種心靈上的按摩,
我雖有所顧忌(容易在意小細節),
但我很熱衷於這樣的感覺。
像在對我而言,
面對到不同世界的人,
即便以前很熟稔的,
我不會在去免強他要做什麼樣的改變,
他就做他想要的自己,
我做我喜歡的自己;
對於這樣子的人,
就抱持開放的心態,
有進一步的接觸,
就在做進一步的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