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買了本計畫本,
無意間看到一本週計畫本就隨手買下了。
那天晚上按照既定的行程買心理學要用的筆記本,
一走進金玉堂,
我就開始隨性的在文具店裡閒逛,
用一種逛街的態勢,
慢慢就發現我應該要買得一些東西,
幾隻原子筆(購入零點三八的黑色和紅色兩隻),
想要買得無線滑鼠(約五百元),
考慮中的刺蝟玩偶,可沒望到烏龜布偶,
在要結帳時驚醒應該要買個膠水,
只是想到說買了本週計畫本也夠本了,
在殺回頭的話,我想我會落個血本無歸吧!

包括這篇跟前一篇的前天我看到有人在插木樁,
文章的調調都是採用嘲謔的口吻,
這個跡象真的讓我覺得散文開始有回歸的樣子。
寫新詩有新詩的模樣,
寫散文要有散文的面貌,
雖可以融合但不能混合。
基本的調路穩定後,再行相互的融合會是比較好的作法,
這樣比較有利於去知察到這兩種體裁間的同異處,
而沒有半調子的面相。
突然間又發現了這篇文章一個小調,
那就是有了句子跟句子間段落中押韻的神韻,
講白話一點,就是腳有踩在每個調上的節拍。

以前不曉得我放棄過多少本計畫本,
多少次的眼中釘、肉中刺,
多少有了對此難以盡數心情的遲猶,
這次也不另外,想起了這難受的情緒,
可是我跟著這情緒走,
同樣的行動、同樣的選擇和同樣的悶不吭聲,
下場肯定會跟以往那幾次相同,
雖然週計劃本目前重如七公斤的啞鈴,
不同的行動、選擇突破和驚濤駭浪的吼叫聲,
才能為這次的出草定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