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時常縈繞在我心頭 :
「情義不能渡人,只有智慧才能渡人。」
面對周圍朋友遇到難題,
該要有什麼樣的方式,
才能有效果跟效率解決他們的問題,
可是很少去想到要用什麼樣的心境來面對。

對於情感深篤的朋友來求助於我們,
也許會相挺到底,
即便欠缺有效的方法,
會用一個很廉價的且具方便性的法子 :  陪伴,
用這樣的行動來告知對方不管你走到哪,
我總是能在你旁邊深情守候。
這樣情義至上的藥方,
它所需要的兩個條件才能熬成,
一個是空閒的時間,
另外一個則是有多餘的心力。
當我們踏入社會,
自身會面臨到更多的責任跟義務,
不再像學生時代那般,
有許多空閒的時間和多餘的心力,
來陪伴遇到問題的朋友,
並且不會受到負面情緒影響自身的生活節奏。

為什麼這句話總是縈繞在我心頭,
它是一種心境上的提升,
可當初有人在我旁邊一直提到的那位,
讓我直覺到他把這句話為自己的自私合理化。
我們是真的再替朋友著想過,
發現對方只是一個被問題困住的人,
或是他個性是相當執著難以聽取旁人的意見,
這時才想到這句話的才是正確的。
我想有些人只要一點點單純的陪伴,
就會使對方感受到他自己是有價值的,
才有人肯花時間去陪伴,
有了這樣小小的肯定,
他要破繭而出就指日可待了。

自己最近又面臨到這樣的情況,
我想這事往後一定會頻繁的出現吧!
當你要經營人際關係,
這個問題又會浮現在你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