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從台灣門口走過,
風勢沒有顯著增強,
只有雨量累積的越來越多。
像是風走遠了,
一併帶走些什麼,
天空忍不住難過便嚎啕大哭。
雖然我倚靠窗戶聽著雨聲看著雨景,
可我的心情也被淋濕,
被淋得狼狽不堪。
期待著何時放晴,
夜空再次展露皎潔的圓月。
圓月是我鄉愁的根源,
雖說我待在家裡,
可我欲往何方,
風走得太倉促了,
還沒來得及告知我一聲,
悄悄地帶走我正思念的東西。
我只能將這樣的愁思寄放在圓月上,
無奈烏雲密佈,
讓我不得見,
像是深邃的眼睛被遮蓋,
看不見我想看見的事物。
是啊!
當我望不見遠方時,
我都把圓月當作是我的眼睛,
想像自己站在雲霄上頭,
望見地平線另外一端發生的事。
當我沒得想像時,
愁思便無限的增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