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近日和學弟、妹常聯絡
知道一些社團的資訊
這讓我想到之前跟我一起下棋那些學長、姐
似乎下棋的不多了
好像有相關方面的職業才有接觸
其他的人已很多時間沒在碰棋
也許在增強某方面的技能
能堅持長時間是相當做要得
中間過程一定會遇到不利學習的因素
也許就是考驗著你對這方面的興趣的一道牆
跨過一道又一道的牆你才夠真正的掌握住這項技能
真的能夠長時間維持下棋的習慣
我想真的要對奕落實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起初要很免強自己做到
久了找到自己想要的點之後
才會三不五時想下一盤棋
我有個朋友落實超徹底的
一放假肯定窩在電腦前頭
不是看動畫就是上網尋找手談的對手
不知不覺已經升到台灣圍棋一段以上
(應該一段吧!只是不小心瞄到)
也沒啥在碰棋書
頂多終盤點空之後
花些時間覆盤
但真的也沒花上太多的時間
然後又緊接再下一盤
這樣的模式培養出乾淨俐落節奏
大概有頭緒就啪的一聲已落在棋盤上
碰到難以選擇的局面也很難困惑他
選擇攻殺的機率相當高
我這才明白他在圍棋找到的點就是殺暴對手來紓解壓力
這就不難明白他會演變成快棋和殺其的風格
至於我
雖說服役期間有一定的影響
可也沒料到會這樣
在裡頭有時間還是會翻翻死活小辭典跟手筋辭典
可前些日子同一為資深學長聊天
意識到自己的下棋節奏、打入慣用的技倆和
不拘一格隨著局面展開的布局心理戰
幾乎消失無影無蹤了
連細算力也沒保留多少
這讓我在下起棋來
真的很吃力
本來想得很清楚的局部
哪怕在花很多的心力也覺得不甚安穩
該力戰的地方因為如此而轉為安穩
現在花得心力大都在備課跟寫作方面居多
畢竟圍棋記載了我很多時候的故事
蘊藏許多豐富的寫作素材跟棋盤中的道理
還是會再去把當初下棋的感動在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