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短暫的炎熱
誤以為冷冽的氣候就此遠去
沒料到祂卻頻頻的過境
那個時候
還異想天開的把幾件厚一點衣服
帶回家

南北的往返
一時之間難以適應急速冷凍的天氣
膝蓋屢屢抖得不像是自己的
雙手在躲進厚棉被
突然覺得有股退冰的感覺
更冷些
有股凜冽之氣從指尖
慢慢的往裡頭感染
冰冷的雙腳隱約有人把我拖進深潭之中
兩種寒冷之氣夾擊下
溫度漸漸的不聽我使喚
逐漸的遺失中
溫暖的身軀在這之後
就像是待在冷冰冰的鉆板上

惡劣的是祂像是蠻橫的惡棍
好幾次硬要把我夢鄉綑綁
再丟進冰涼溪水
徐徐的透心涼
一層層把我的睡眠剝開
有種醐醍灌頂之慨
泡著咖啡
看著來來去去的車潮
享受著寂寞的孤獨
孤獨寂寞的咖啡文化

冰凍的膝蓋
有時候都難以蹲下身
希望溫和近人的春天儘早到來
趕緊的將我從冰凍的束縛中鬆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