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説真的
別人所取的暱稱
從小到大累積起來的數量
還滿多的

取一個好聽的暱稱
可以為自己的親和力加分
這麼說的話
那麼我的親和力很夠囉!!^^
偶爾會有人亂取
難道是我的脾氣太好了??
NO~~~ˋˊ
不要再給我亂入亂補刀

這讓我想到
剛去棋院打工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現在回想起來
自己的勇氣還滿大的
本來跟小朋友相處有滿大的障礙的

記得
在以前曾經受託要照顧親戚的小baby
大概還不到幼稚園小班的年紀
顧到最後小baby哭了
因為要餵他喝水時不小心弄濕他的衣服
結果衣服被媽媽鎖在房間裡面
手忙腳亂的心情也很慌張
危急之下
使出殺手鐧---熊抱
不知道
小baby被我突然這麼一下
給嚇傻了
就不哭了耶
好像從這個時候
開始對小朋友就有很大的鴻溝

要在棋院混下去
不是你的棋力要無敵的強
因為通常只要施展個幾招
小朋友就會用愛慕的眼神盯著你看
也不是教棋教得多豐富
來個幾道菜小毛頭就暈頭轉向
而是要能融入小鬼頭的思維裡面
並且能自然的跟他們一起玩耍

所以囉!!
剛踏進去
老闆娘跟我說要取個
小孩子好記的暱稱而且要可愛活潑
這反而是讓我困窘最久的事
平時很少參加康輔之類的活動
臨時要有
還真的要榨乾我的腦袋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正當我暗忖要轉頭撇去
突然靈光乍現
想到江戶川。柯南取名的方式
當毛利蘭詢問縮小的工藤新一的名字時
他被逼到緊靠在書架



瞥見
書架上幾本推理小說
當下靈機一動



正好我要如法炮製之際
其他的同事都已經想好了暱稱
於是乎
老闆娘變轉身面向著我
面帶微笑和藹瞧著我



老闆娘想說我初來乍到
可能聽不太懂她再說啥米
興奮的又問了一次
你要叫什麼名字啊??



對於難得有打工的機會
一舉一動我都很小心
只是好像謹慎過了頭
變成異常的緊張
一步一步被逼到書架前
全身不斷的顫抖著
開始胡言亂語
眼睛不敢直視撇到其它的方向
剛好眼角的餘光瞄見
幾米的繪本
剛好我喜歡寫作
而幾米剛好跟我同所學校的
我比較小隻
所以就取做小米
剛好也符合可愛活潑的原則

只是沒想到
到處有滿多人叫小米的
有些還是女生哩
連老闆娘當時聽到的時候
覺得挺怪的
讓我想到



饒了我吧!!
我已經絞盡腦汁而且飽受驚嚇
難道還要我解釋我怎麼取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