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每次會等紅燈,
看似耐心的模樣,
讓不夠了解我的旁人,
產生一股錯覺:我是相當安分守己的人。
光是看一個人在停止線前煞車把車速減到零,
在紅燈亮起之前,
由此判斷這個人是何樣貌,
覺得不過嚴謹,
這還要看這個人背後的動機為何。

對於我而言,
等紅燈更能帶給我更多速度上的刺激,
從零急速飆破上百公里的時速,
大幅度速度遽增帶來強烈的加速度,
還有在後頭緊急直追的場景,
在在沸騰人們的血液。
紅綠燈可以重新被定義的,
在現行廣為流傳兩種之外,
在訂定一個全新的定義,
我想我為此而生的。
對紅燈的使用,
去找一個前所未有的詮釋。

在我很有心等待著紅燈轉成綠燈,
眼角閃過的汽、機車,
潛伏的獸性便要奔騰而出,
就在轉成綠燈那一瞬間,
油門的握把立即轉到底,
紅綠燈馬上拋在腦後不見蹤影了。
有時,
前方的道路已累積相當多的汽、機車,
阻礙前去的道路,
為了能到達更前方的路程,
就在車縫中討生活。
就在鑽過一個又一個車縫,
左閃右閃的在道路無限的蛇行蜿蜒著,
已沸騰的血液便開始扯開喉嚨吼叫。

傍晚時分,
光線逐漸的黯淡,
公路上的車輛慢慢稀少了,
露出寬敞無比的通行,
公路追逐的速度狩獵場便要上演。
異常的寂靜搭配運轉不停且高亢的引擎聲,
路程一塊一塊被吞噬掉,
時而忽快、時而降慢,
左飄右閃的,
過著一個個坑洞,
或著飄飛在一個突起的小丘陵之後,
一陣陣狼嚎聲就在泛黃月亮底下響起。

偶爾,
獨自在停止線前,
我等著紅燈,
不是等著紅燈變成綠燈,
而是跳過一次綠燈,
看著綠燈變成紅燈,
但雙眼直盯著前方的紅綠燈,
路過得道路用路人會覺得困惑,
既不是在發呆或者恍神,
為啥直楞楞在停止線上呢?
我想他們不明白我明白找到新的紅綠燈新的詮釋。

在找到新的詮釋方法,
我開始感到自在,
自在奔馳在道路上,
不在感到難受或者任何拘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