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奮進之後,大抵上都會出現落寞的心理反應,
這種落寞原由來自於更加知道自己多麼的無奈。
人努力是為了想完善自己,
可我每次的奮進更覺得這個目的越來越遙遠,
顯得自身多麼的無能為力,
每當發現有這種情緒存在可以從中察覺某些侷限;
當解決了某一些的侷限之後,
在試著提起精神再奮進,
爾後又會發覺有存有更深刻的侷限,
這又大大地打擊信念。
我都不曉得自己屬於積極樂觀還是消極悲觀的了,
不管哪一個都說得通,
也從各個方面看得這兩種性格同時顯影又同時干擾。

以往覺得身體的敏銳度是遲鈍的,
不能夠立即的反應腦袋所想所思,
可如今我意外的發現身體是十分的敏捷的,
每當我還沒意識到時,它老早就做出反應了,
在我後悔時才明白它的是多麼的忠誠。
要持續性的奮進需要身體每次的聽話配合,
因此不能夠意識層面統合出一個核心的價值觀會讓身體呈現停擺的狀態;
可是嘗試努力之後你會驚覺這是何其的困難,
這需要有主宰環境的能力,可到底你是屬於環境中的一小部份:
有哲人說我們是自己的主宰,
可是周圍隱藏一股要支配我們的力量。

再次來到人生的交叉路口,
我決定不在追憶過往的如何或怎麼樣,
每次頹廢之後,
很快的再次把意識給凝聚起來,
重新釐清要走得道路,
再次提醒自己在往前走去。
讓自己清楚知道自身是多麼的飢渴,
我想只要明白這一點,
應當可以不顧一切往前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