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小站這個處所
對我而言
就像一個小客棧
除了提供我這位心情流浪客
可躲避的港口
在這啜飲茶水並屏氣凝神回憶最近的情況
然後逐一檢視裡頭的蛛絲馬跡
有充裕的時間做長久的停留
便能夠耐心的把藏污納垢作一次大掃除
當初會想開辦這間客棧
周圍所認識的人裡滿多人有在使用
而且不少人熱衷此道
因此一方面在旁人的敲邊鼓
和想找個地方放置自己腦中堆積過多的雜物
在那時為了紀念一舉升上圍棋初段的英勇的事蹟
於是乎
風風火火創辦氣息微勳
“氣息微勳”客棧的標題靈感來自於別間客棧“媛媛不絕”而來
那陣子絞盡腦汁才想到呢
裡頭有隱含個人對自我的期許
希望自己的親和力像南風一般
讓人眷戀不已而沈醉其中
而我那個朋友是希望自己的活力源源不絕嗎?
這棟客棧搭起我與朋友不同類別的聯絡管道
有別以往的聯絡方式讓人直呼驚奇
像是大夥兒一起聚在這兒
相互聊天
或者哪個人有空就過來晃晃留下足跡
由此延伸出紛雜迭踏的際遇
至今看到某篇文章自然會想起那段驚心動魄的過往
說這樣並不誇張
有時會在無名裡頭進行筆戰
存在分份念頭的人會到處蒐集情報
耐心去鐕研其中的弊腳處
或者想去猜測心上人的心思歸向何處
每個字都引起你的膽顫心驚
其實還有別的特殊用途不在此一一贅敘
上敘的說明就很容易了解為何用驚心動魄去形容了吧
藉由分享彼此的文章
可以了解對方不同思維
甚至對隱藏其中的情緒一窺究竟
平時的交談可能也許不會達到這樣的效果
聚會交首話題比較有其侷限
所要分享的文章
可能自我對話抑或沒一定的特定的特像
才有此效果出來
現在隨著朋友開始追逐生活而忙碌其中
網路上也多了許多不同類型的聯絡模式
有部份的人想追尋更好的
漸漸的客棧人去樓空
感覺起來挺冷淡的
我在想是否有天我也會離開這
去外頭找更有儲存的空間
甚或缺乏空閒來這晃晃
至少這裡給我的悸動
會深深烙印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