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黯淡的天宇中,
我是迷航的旅客,
找不著任何風景可供休憩,
直到你的熱情的擁抱,
去除黑暗抹除孤單也打造煦麗的名勝。

那段時間並不覺得傻,
只把目光停留在你的身上,
反而是你的存在,
燃起心裡的一盞燈,
能用這盞燈照亮世界,
也不後悔為了你,
甘願犧牲其它的可能有的光景。

失去感覺的彼此,
都想恆星已燒盡原料,
在中心迅速崩塌後,
變成寂靜灰暗的白矮星。
在這之後,
我們都學會在盲目中抽離,
找回應該有的理性,
也都驚覺周圍環繞諸多美好的景觀,
犯不著用盡心思去執著。

距離讓我們互相狂熱的兩個人冷卻下來,
懷疑趁隙鐕了進來,
大幅提昇解除束縛的力量,
像是遠端的星球會用加倍的速度離去。

天亮以後我將啟程,
不必道別,
認為這是最後尋找得到絲毫的默契;
目的地是離開,
我會趁著天空尚未拂曉就動身,
在你還在甜美的夢裡追求慰藉。

我們彼此不用說些什麼,
或者去回憶什麼,
我怕行李裝載太多,
會讓我不方便接下來的旅程,
更想在你有察覺到前就起身,
這樣我就能走得乾淨俐落。

今晚最後的溫存,
不是為了證明曾有過的的溫度,
也不是為了紀念可供弔祭,
或者驗證彼此可能有的價值,
僅只是為了消除兩人心中隱藏的歉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