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盪一整夜的思緒
拼命的檢視過往
像是想挽留些什麼
以往的場景像照片
在眼裡顫動
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在腦袋裡緩慢的倒帶

拉出抽屜
迎面撲鼻而來的木頭味
讓我陷入沉思
回味著在書桌旁為著生活拼搏的日子
而木頭味趁著拉開抽屜
縈繞身旁
鮮明的味道是個藥引
引出身體裡最深層的思念

望著裡頭每件物品
參差不齊互相依偎推疊
是不同的事件在不同時期發生
仔細的瞧著內容物
像在考古斷層上恐龍的化石
參照所遺留的東西去推測那段時間
所發生的令人雀躍的事或者荒唐事

不自覺的放慢動作整理抽屜
一一把每樣物件收納在行李裡
小心翼翼的整齊放進去
注意力猛然被一張過期的車票所吸引
上面標示著是往返車票
還有過去某個日子
把車票平整折疊收進胸前的口袋
這段日字飛逝而去
沒法再搭車前往
再次品嘗當下的悸動
但我曉得這張車票提醒著我
這段記憶的有效日期標示著下個紀元

漫步於夜晚長廊的我
享受著存在這裡特有的靜謐
隨意的翻閱走廊上的痕跡
便一一的把每盞燈收進腦海裡
熄燈是我能為這段生活所做的最後的餞別
離去的跫音迴盪長長的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