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的冠軍賽落幕了,由勇士隊以四比ㄧ的總比分斬落騎士,榮獲冠軍杯,而杜蘭特用他獨特的方式一賞他的宿願。我突然想起前NBA球星艾佛森,他當年以孤枝的身影在湖人隊巨人林裡穿梭,那時感動的記憶,現在仍深烙於心。在我看球賽的歷程中,在老三台的中視跨洋直播NBA的比賽,對我而言,那時令我感到震撼跟帶動我打球的興趣,就兩個球員,一個是Jordan另一個就是AI。

  前NBA的球星,也在前年2016入選籃球名人堂;外號據我曾看過的有答案、戰神和AI,據此可得知他受球迷的歡迎程度。官方身高183公分,而實際淨身高178公分,NBA歷史上最矮的選秀狀元 和最矮的得分王,卻有著耀眼奪目的生涯紀錄,在此僅羅列一些,就會驚訝於他的成就高度。 做為新秀的艾佛森在處女秀上便獨得了30分在當年球季的尾聲,史上首位連續5場得分在40分或40分以上的新秀球員。2001年生涯第一次率領76人打進總冠軍賽,於第一場面對KobeO'Neal洛杉磯湖人砍下48分,讓當年季後賽歷史上最佳戰績的湖人吞下唯一的一敗。季後賽單季兩場得分50分以上,為繼Michael Jordan之後的第二人。 達成抄截王三連霸,史上唯一。史上首位得分、抄截及助攻均於前五名內的球員與得過四屆得分王。

  上ㄧ段上網查他的生涯年表,肯定可以看到更詳細的生涯紀錄。他羅獲許多榮耀,肯定有很多人會遺憾他獨缺冠軍獎座來幫襯他的球員生涯,但對我來說,他在球場上奔走拼搏的精神,卻是我想看球賽的原因,他用他的方式來告訴我們籃球真正的答案。我想我不會因為他沒有得到一枚冠軍戒指,淡化他對籃球的巨大貢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en Iverson 艾佛森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