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風箏乘著信心十足的勇氣,
飛上了浩瀚的藍天,
在那最漂亮的風景的地方,
他和一朵浮雲相遇了。
浮雲鬱鬱寡歡的表情吸引了風箏的注意力,
才靠近關心浮雲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同時也有著一大片的好奇,
為何在這風光明媚的地方:
腳下翠綠的湖光水色盡收眼底,
還要把愉快鎖在層層疊疊的櫃子裡頭。

一開始只是問路,
接著問起浮雲打哪來的,
怎麼對這個地方這麼熟稔。
雲說他小時候出生在汪洋的大家庭中,
他自個兒在描述家庭的樣貌著實讓我感到吃驚,
言談之中,
那個家庭算得上是溫暖和樂的。
在龐大的家族體系裡,
他卻感到孤寂,
在想一睹高空藍天的璀璨景緻,
於是單獨在陽光的助力下,
化為水氣乘天而上。

他繼續要往下講得同時,
反問我是從何而來的,
我回:
『在一個港龍灣水角巷一戶僅掩海岸的人家。
同樣對於藍天有很大的憧憬,
在小女孩的幫助下,
乘風而上。』
『不是孤寂嗎?』他不解的問,
『因為小主子才跟我分享藍天的美好,
讓我有了一睹藍天風貌的動力!
她會在陸地上拉著我,
我不至於迷失於廣闊的藍天,
也有於這份羈絆,
我想要走得路有了導引,
當我感到疲倦,
她會用溫馨的雙手將我捧回家。』
我微笑的回應著。
『高空的虛冷,
讓我加倍的孤寂。』
浮雲這時顯得無比的蒼鬱,
臉色慘白得無以復加。
登時,
浮雲不曉得想到什麼,
霹靂啪啦的哭泣著,
於是浮雲重回了海洋的懷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