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認識不少的人,仍需要待在工作的崗位上,對比之下,這一天像是多了一天假,多了一天假可以在扮演多種角色間夾縫中些許的喘息,恢復生息來迎接人生中更多的自我挑戰。其實,有時當多放了一天假,在假期到來時刻,心情一鬆懈之際,才會意識到平時肩負在身上的負累是如此的沉重,可轉個念頭想,就是因為如此,才能體會到在角色中付出心血時,更能夠體會人生對於我的意義何在,想著念著,嘴角不禁微微上翹!

        平時要排解出空閒的時間,讓自己可以徹底放鬆,這對出社會已久,在家庭跟職場中扮演相對重要角色的人而言,著實成為一項沉痾。我想我自己能夠用的方式,多培養嗜好,在進行嗜好的當下,像是在實踐自己一般,覺得自我價值感有上升樣貌,仿佛休息的時間縮短了似乎也很夠,只要能夠有縫隙夠自身容處,吸上幾口飽飽的氣,可以冷卻因為壓力飆漲的血壓。

  2017年的這一天,有群勞工們聚集上街遊行抗議表達維護自身的權益。我想我還是幸福的,現階段的工作算得上相對的穩定跟保障,但要有殷鑑不遠的心情,在面對物價指數持續慢慢的爬坡,而政府的政策制定的效能如同蝸牛行走,假如是面對嚴峻山型的考驗,我想目前我能夠做的就是平日把基本功練好,多鍛鍊其它方面的才能,也挖掘潛伏的優勢,如此,就算得上盡完自己的全部的責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一 勞動節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