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去比賽會場
環顧四周圍
好像沒看到別校認識的人
一個學長說是我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恰巧
我們那一組三個人的成員
都是這樣的身份
而另一外組段位組
卻正好與我們相反
說真的
時光的推波助瀾所產生的效果
還讓人意想不到

原本期待段位組三個都會用計時器
等到上戰場的時候
僅主將有配給
其餘的自己控管時間
霎時間
還真得有點懷念它

第一盤
開局就佔據主動
盤勢很明顯的傾向我這邊
可惜
官子下得不過仔細
反而對方這個時候拼命的長考
少了計時器有時候反而不行

第二盤
前一屆大專盃的敵手
這個時候又碰到面
對手好像讓我下順了
讓我的佈局很流暢
在一個角的戰鬥中
想壓迫對方的棋
沒有意料到她會反擊
說真的有些措手不及哩
在角的攻殺中
自以為是的妙手害我落後手
又被關起來少兩氣被殺
接著只好硬著頭皮來
不斷的使用強手
在官子貪心在一路線多爬一路
沒算到其實會被斷了後路
最後
小負收場

第三盤
在開戰前還跟王仁瑜開玩笑說
這次絕不拖到官子
在這之前用屠龍在中盤把對手壓倒在地
賽況彼此互圍模樣
在雙方模樣接界處發生廝殺
我的棋深入他的模樣中撕破他的防線
勉強掙扎做活
他眼看不行也深入我的陣地
也許他沒看仔細吧
真的實現賽前所說的要屠龍勝
甚至一個角上打劫活都放棄
僅找小小的官子
結果是半目勝
大學長在旁邊看到
笑說就算好了
所以就把只佔那麼一丁點的官子

第四盤(最後一盤)
前一盤贏得太興奮了
忘記是我要負責出賽單的登記
出了烏龍
裁判以為是我輸掉這一盤
好在我有發現到
在大家比賽還在進行當中
我們還忙著要換比賽的對手
因為要重新更改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預言
這一盤是我下得最辛苦的一盤
開局沒多久
棋子被封得死死的
對手也沒讓我在角上獲得很大的便宜
眼看局勢有惡化下去的感覺
索性先讓自己先放鬆個十分鐘
看到對方也開始休息
趁勢躺在椅背上面
慢慢的思索後來的棋步
當我又出手下了沒多少步
不知是否是幸運之神降臨
裁判拿計時器過來放
第一次看到它有心花怒放的感覺
剎那間
有種漂泊的船隻靠岸的喜悅
在我後來惡搞之下
整個局時被我逆轉過來
因為
對方沒辦法好好花時間思考
要被迫用棋感下
我連官子下得比平時還要細心
最後盤面贏蠻多的

總結戰果
社團得到總錦標第三名
段位組得到亞軍
級位組得到冠軍
斬獲三個獎盃還有幾本棋書
只是讓我納悶的
段位組的獎品是初.中級的題目庫
而級位組的獎品是當湖十局
覺得有點顛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