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開始寫起文章來,我的存在才是真正的完整,而且開始有了意義,到底是文章賦於我生命的意義呢?還是我在文章裡頭尋找到了自個兒的價值,才進而明白意義在哪裡?至少,有一點我可以確定的,眼前筆下的文章是我的伴侶,他陪伴了我在寫得時間中,靜靜地讓我完成他,又會告訴我該怎樣的完成他的面貌,成了之後卻把這一切的成就歸功於我,留給自身一片寂靜。當他被完成的之後,沈靜躺在書閣裡,他是寂寞的嗎?他不曾對我說過些什麼,只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在我的耳畔說著下一篇的構思,好讓在給我更多的歡愉。
 
      當我放置筆枝,我想我是真的寂寞,寂寞到讓自己感到害怕,害怕到不能夠自己,有時還會失去了自我。他不會因此跟我要求要我再去完成他,他依照我的需求才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我擁有了他,就不會感到寂寞嗎?結果相當肯定的,依然是會,這點有時讓我感到氣餒,卻不得不低頭接受這個現實;不叫說是消除寂寞,卻會湧上更多的孤寂,一點也不曾削減過。不論,我佇足觀望,還是提起腳跟往前邁進,這種結果都是相同的,不同的是當我沉溺於這般的衝突裡,有時我可以發現我的完美。

       有人會問我說:『有天,你寫不出文章,抑或,無法完成一篇精彩的文章,你會感到自己不完全嗎?』這個問題往後再向我詢問,我的答案肯定是不確定的,我能確定的是在我有求得時刻,他必定會現身出來,只是有時我會晃點他。從來不會為了完成一篇文章,侷限了自己,他也不會這樣子做,他讓我有自身的選擇,選擇如何完善地完成他。我的存在依賴他的存在,可是他的完美仰賴我的自身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