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輕笑了幾聲,
並且說著:
『我在為我的脫序的行徑感到好玩,
不知道為何才出發,
只是純粹的離開罷了!
不存在有何任何實際的目的,
如果說要有什麼目的地,
那應該就是前往讓我感到自在的地方吧!』

對方在聽過之後,
神情轉為內斂,
一派高深莫測的模樣,
叫人無法揣測內在的想法究竟為何,
連呼出的呼吸聲音轉為低沉而沉穩,
在沉靜過一段時間,
他臉色在轉為嚴肅時,
開口說著:
『我正為此而來,
不管你的回答為何,
就算是說的不合我的意,
我也是為此而來。』
(他把手探入口袋拿出一串鑰匙)
『這裡有一串鑰匙,
上頭有好幾十隻的鑰匙,
這是要交付給你的,
你有這把鑰匙的使用權利。』
(他把鑰匙託付給我)

搔著頭,
用著疑惑的神色問道:
『你在這等上好幾把的光陰,
這樣的等待也不曉得能否碰上我,
就只是要拿給我一把鑰匙?
那這把鑰匙是要做什麼用的?』

他說他是鑰匙保管人員,
自然知道我與這把鑰匙之間的關係,
肯定會這遇見我,
不管我走向何方,
最後都會走到這裡交叉路口,
但談到鑰匙在何處使用時,
原本較活絡的氣氛,
瞬間變為沉悶,
因為他的講話時常吊足我胃口,
他察覺到我不耐煩的語氣,
終於說了句中肯的話:
『雖然你已經證明了你是這把鑰匙的主人,
但是你要在哪使用這把鑰匙,
這怕是我說不上的,
我只是鑰匙的保管人員而已,
我的權限頂多就是保管,
無法對這能說上些什麼。』
這時,
他面對微笑的說著:
『其實,
不用我說,
我也明白你該去哪裡,
但我說了也不保證你會去哪,
你的心底早有個底了,
你自己會帶你走向你該去的地方。』

不耐煩的情緒轉成滿滿的困惑,
猶如走進一座超大型的開方式的迷宮,
在接過這把鑰匙後,
我低頭瞧著這把鑰匙模樣有了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