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
回家已成了我難以達成的願想,
誇張的竟成為一種夢靨,
每天壓在我的心頭上,
壓得我抬不起頭來,
只有在低著頭走路才能感到舒服些。
在河畔旁,
盯著對岸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
高樓大廈的許多窗口透著橘紅的燈火,
彷彿是夜空上的諸般的星點;
可對我而言,
那更像是監視的雙眼,
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
漫無止境的旅途到成了歸途,
只有這麼走下去才讓我感到安心,
就算不曉得我走到何方,
因為稍停歇我就覺到一股恐慌感油然而生,
像是把魚拋於乾涸的陸地上。
不是我不想回去,
只是那條回家的路,
早已隱身於鄉野草莽中,
或者毀於一股不知名的力量,
讓我在不斷徘徊其中,
孤獨的且被迫的旅行著。
說真的,
真的說要回去,
還真的回得去,
可到了那裡,
可我的心靈真的算回到家了嗎?
在於這樣的想法,
於是我就展開我的旅程,
而旅程的目的就是了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