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馬路走行人道是相當正常,
遇見紅燈不闖越十字路口而在停止線等待綠燈,
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我家居住在稱得上窮鄉僻壤的地方,
路上的車子或者其它機械式的交通工具幾乎難以窺見,
連行人都很少有的,
基本上外頭的人甚少到我們這裡來;
嚴格上來說,
這是極為小型的村落(人口數就30人不到),
而且屬於封閉型的村莊。
奇怪的是,
我們這向外界聯絡的一條重要產業道路上,
設置一個豪華複合款式的交通號誌,
偶爾也會見到交通警察前來取締。

原則上,
即便都沒有車子要通過,
也沒警察躲在隱蔽處
(雖說隱蔽處也就那兩個地方),
村民依舊會遵守紅綠燈,
也許難得有機會享受交通規則帶來的約束吧!

有天,
我意外要到鄰村去處理事情
(也就是村落間糾紛的瑣事),
再要走過產業道路的十字路口,
剛好碰到綠燈即將轉成黃燈,
同時我也瞄見警察躲在那打盹,
縱使不如此,
我也打算慢步走過路口。
當我走到路口的正中央,
那打瞌睡的警察已跑來要將我拘捕,
他的左手摸著褲邊的手銬,
右手把警棍舉著老高,
作勢我一旦有任何反抗行為就要用警棍暴打我一頓,
嘴巴唸唸有詞,
並且神情異常的憤怒。

我們在路的另一頭扭打起來!
我走過馬路在那等他,
出自於尊重他守在那邊的辛勞,
也怕臨時有車子過來,
但他令棍子敲在我的腦袋上,
我便與他展開一場激烈的搏鬥。
我只是拉扯,
避免被他的木棍打傷,
我也不逃跑,
沒什麼好逃的,
所以當然有鄭重表明我沒逃跑的意思,
也重申我認同他在太陽底下蹲著辛苦,
但我這份努力表達無法立即讓他冷靜,
一直死命用著警棍向我的頭部招呼著。

我說你沒資格逮捕我,
他就停住揮舞木棍的動作,
傻楞楞盯著我瞧,
於是我又說一次:『你沒資格逮捕我。』
接著說:
『我是走到半路被你給追了上來,
之後盡量避免被你給傷。
聽說你即將吊銷現在這個職務,
就算你要把我帶到審理處,
半路中你已消失拘捕我的權利,
即便是有,
但你不覺得如此大費周章是相當滑稽的嗎?』
警察望著空無一人的馬路出神,
我就隨之從他身旁從容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