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你上次的舉動,
讓我深深感到困惑,
這使得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困難,
所以有這個必要在此寫一封長信給你,
好讓你深刻知道你突如其然的行徑,
已經干擾到我的生活。
我不曉得要怎麼聯絡到你,
但我心裡有個譜,
就是你還會絞盡腦汁拼命過來找我,
儘管自從上次到現在,
我沒看到你絲毫的蹤跡,
可不保證你仍躲在暗地裡監視著,
基於這樣的情況,
你要看到這封信相信也在情理之中。

切莫因收到這封信,
就誤認我們的情誼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我們彼此之間,
依舊維持跟以往一般,
你也許知道我這個人的存在,
但我可以假裝沒你的存在。
你的出現讓我感到恐懼,
好似你躲在暗處,
找到你自己認為的適當時機跳出來,
可這由於你的一廂情願,
讓我生活起了波瀾。
如果你能知悉我現在的心情,
更正確的來說,
懇求你用一顆悲憫的心來閱讀這封信,
在看過之後,
能夠站在我的立場上,
斷絕與我任何一切的聯繫。

其實我自己知曉動手寫信是可笑的,
這將不發生任何一丁點的效果,
你手上握有判決權利,
可以將我所做的全盤努力一概否決;
反倒推我向一個危險懸崖的邊緣上頭
(我的把柄會被人掌握的可能),
在這樣百般無奈的勢態下,
勉為其難動筆敘述自己的窘境:
我所講述的情形,
你有選擇和批判的權力,
至於我只能一昧的接受你所做的。

你怎麼過來找我呢?
而且是在這個時間點呢?
再說拉!
其實你好像也沒必要過來找我,
不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
不是嗎?
你卻說:
『我應該早就明白,
你會在這個時間點過來找我的!』
這使我感到困惑不已,
尤其在這個時刻,
我是想一個人待在家中哪也不想去,
再說,
即便我跟你很熟,
也不見得在這樣的情況下,
同你一起出門去;
如果你很認識我的話,
更應該不要挑這個時候,
過來打攪我屬於一個人的清淨。
儘管你熱情的邀約,
可應該明白著我的習性,
不是嗎?
對於一個人的尊重,
更當是如此!
你卻百般賴在我的門口,
不管我怎麼用盡辦法要將你打發走,
依然死賴著不走,
甚至引起左鄰右舍的注意,
彷彿形成一種假象:我是個不近人情的人。

眾人圍觀關切給我造成莫大的壓力,
當時我的臉變得扭曲且在抽搐,
我相信你該察覺出來,
這是相當容易看得出來,
這麼巨大神情變化再明顯不過了,
可你就木然佇立在那,
從高高地角度往下盯著我看。
當我的表情開始改變,
你反而異常的緘默,
冷冷的注視著我,
這讓不敢面視著你,
只能低頭俯瞰遠遠地地板:
這之間的距離,
在此時,
成了一個很遙遠的距離,
遠到讓人可以把思緒寄放在裡頭,
而且不會有溢出來的危機。

你說你是認識我的,
也說我想再一步與你相識,
才跑過來敲我的房門。
其實,
光是這樣,
足夠引起鄰居的奇異的眼光,
他們都曉得我人雖然和睦,
可不太喜愛與人有過於親密的接觸,
只要稍微頻繁的往來,
我也是一概排斥的。
那時的站在旁邊人群,
像是在說我是哪邊沒處理好,
才惹得你前來興師問罪的,
要站在後頭看著這一齣好戲,
順帶幫你撐撐腰。

下次,
如果你還有這般念頭,
就省省吧!
可以把這樣的精力跟心思,
去做的事情,
我相信有更大的收穫。
你也許抱持多認識一個人,
就少一份阻礙的想法來認識我的話,
其實,
這大可不必要,
因為我溫和的個性,
向來都不成為別人的妨礙,
所以,
你大可放心忽略我的存在,
我的存在將不構成你任何絲毫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