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朋友小藍這麼跟我說
(按照一般人的定義算得上朋友吧!
說真的,她真實的名字我時不時會忘記,
對我而言,要確實記住一個人的名字挺費勁的,
這不意味,我不想去認識,必要時,
我還是能做得比大部份人都還要好,
甚至能博取他們良好且深刻的印象)︰
「咦!你真的很像小孩子耶!」
她說到這句話,
盡可能保持謙遜,
這使我感到相當不齒,
那個語氣清楚透漏著嘲諷的意味,
竟然如此的話,
還辜做無奈的表情與人探討這件事情,
這分明凸顯出她十分的清高,
能在高處去審查我的一舉一動。
我擁有稚嫩的臉龐,
壓根兒不願去反決這件事,
相反地,
我以有這般的面容感到雀躍。
頭一次有這樣的念頭,
是在住家附近一個公園;
那公園名稱喚作交誼,
顯著的功用提供鄰近的人們有個交流情誼的場所,
你處在這個時代背景,
就顯得這座公園落成是件難得可貴的事情,
哪怕渺無痕跡也抹殺不了;
那時我正在裡頭獨自閒逛,
瞧見一個年幼的孩子在戲玩沙堆,
從小孩子的動作看不出他是不是要砌出一個城池,
小男孩不都喜歡如此嗎?
他很專注在沙子飛起又飛落而露出天真的笑容,
這場景讓我十分動容,
本來保持往前邁進的小腳步因而停了下來,
讓我動了駐足觀察的念頭,
幾乎很少有事情能勾起我的動力,
因此再看了一會兒,
發覺自己的眼眶因發紅感到腫脹,
接著眼睛有些微的潤濕,
緊接在當下我不能自己縱情的放聲大哭,
我徹底拋棄任何感到不自在的理由那種姿態哭號著,
意會到我也不就是如此嗎?
只想這麼的生活著,
執著的把玩幾樣玩具,
縱使大人們在旁說些自成一套系統的措詞,
依然不願拋棄手中的玩意兒,
就只想純粹的陶醉在把玩的過程裏;
至於能弄出些什麼名堂,
再說唄!
那好像是我不太會去注意的項目,
總是把心力放在摸索和追求的過程中,
自以為天真的像個小孩一般,
這樣子就很心滿意足的笑出燦爛。

不曉得為什麼獨處時總是相當自在,
這不代表我畏懼人群,
比較起來我對獨處情有獨鍾,
像是早些來時,
海灘空無一人只有浪潮的聲響來陪伴,
當背後的聲音一出現,
多少有些失落,
猜想他們正準備搭建攤販,
販售小吃或者彈珠台等販賣用的攤位,
可能是小發財車跟在地上放個長長的木桌,
他們時常只要哪邊有人潮肯定就跟到那,
不用說,
這裡肯定也會跟到。
我真的搞不懂吃那些小吃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只是肚子稍有飢餓非得找些吃得來填肚子,
老闆只稍讓食物有著迷人的香味,
總能吸引人來靠攏,
像是碳烤類技法所烹煮的食物,
叫他們能囫圇吞棗吃下眼前所能見到的,
好吃嗎?
這我一丁點都不知道,
要從他們的表情去推判也是很困男的事情,
所以就去詢問他們吧!
應該能為目前的舉動找出合理的措辭,
你也就能夠去相信。
像我的話,
肯定使向提問的人感到失望,
本就不是去解決這類的問題,
正確來說不是這類的人,
我寧可保持飢餓的模樣看海,
這會使我感到安定。

也許我夠忠誠吧!
還是我有足夠的解讀力,
這時海不忍看我一人望海,
扮起說書人向我敘述她所目睹的過往,
她說這是旅遊者和孤島的故事︰
汪洋中有座孤島漂浮著,
隨著海浪的捉弄波動,
時常抬頭凝望靛藍的天空,
疑問著有哪片的雲絮能點綴著藍天,
注視飄移而過的雲朵出神。
浩瀚的大海中,
孤島佇立其中並備感孤寂,
總是拋著媚眼向著一望無記的鬱藍裡,
疑惑著岸潮是否有平靜的一刻。
經常凝視著深邃的藍海出竅,
期盼著有船隻靠岸,
或者至少能有觀光客登陸也好。
島嶼急切渴望的心情激起狂風暴雨,
驚濤駭浪以鋪天蓋之勢襲捲而來,
風雨飄搖恫赫返鄉的候鳥。
有位旅遊冒險家划著獨木舟
四處遊蕩,
有意無意的捲進這場風暴裡。
翌日清晨,
緊抓著木獎順著潮流不抗拒,
而漂流到島嶼柔軟舒適的沙灘上,
被遺棄的獨木舟撞毀在埋藏在
附近的暗礁,
撞成碎片漂落在大海四處。
小島輕聲驚訝著,
羞澀的鼓起一陣又一陣暖和的春風,
吹醒了那位探險者,
並引起海面一波波的漣漪。
旅遊家依然握著木獎,
並用另一隻手不實的輕輕的挑逗著,
同時環視四周,
心中不停的盤算著,
嘴巴正呢呢喃喃的說 :「
怎麼會有如此黝黑的島嶼呢?
可是眼前也沒有什麼地方好去。」
突然間被他用手撥弄木槳的刺給
刺著了,
盛怒之下,
即刻把跟了許久的槳折成兩半。
居無定所的他,
暫且停歇在島上,
可是不時的拿著望眼鏡登高望遠。
小島透著紅潤的臉色微嘴發問:
「你在看什麼呢?」
「沒有啊!正欣賞附近的風景呢!」
說著說著為了排遣心中遺憾之情,
拿出不知從何而來的樂器,
撥動著跳躍的音符,
弄得岸潮霹靂拍拉的響著,
眼角餘光卻瞟向遠處而來的漂流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