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黃色細細鬆軟的沙子支撐著我的全身重量,
全身重量就恣意放縱任由它深塌進沙土裡,
那種靜靜的陪在你周圍又分擔著你身上的負擔,
靜謐的沒有任何的壓迫感覺叫人感到舒暢。
又不曉得待在沙灘上待了多久,
反正不會感到無聊,
海洋一直不斷想告訴我拂曉出發那些船隻正抵達哪邊,
他們怎麼如何進行海上作業,
另外,
她有太多流浪者在海上漂泊隨著她如何擺弄的故事;
難得在這麼安靜的時刻沓無人跡,
安分在這盡情任由她發揮,
但泰半時間我都是保持緘默的,
偶爾想到會呢呢喃喃個幾句,
都是沒什麼意識下的動作,
僅只是代表我附和海,
讓她明白還是有人會想理她而已;
除了我對海潮之聲的紛紛絮語懵懵懂懂天大的難題不說,
(在我沉靜方空腦袋時都在臆測海她究竟再說些什麼,
我也想懂她說些什麼,如果我真懂她說什麼,
可能就能更加輕鬆意會旁人想表達的意思,
甚至尚未開口之際,根據他表情的動態和肢體的變化揣測出來,
這樣的工作足夠我消磨大半的時間了。)
沉默不等同於矜持寡言,
還表示我更想專心聆聽對方每個句子,
連一些枝末細節的詞彙也想把握住,
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嗎?
自己個人倒不覺得是這般,
反倒是可以將更多的專注力投注在互動上,
把自己更好的一面完全的展現,
仔細的評估選擇的可能性,
我想一旦我做出抉擇,
希望能義無反顧,
沒有後顧之憂,
盡情的享受其中,
不想到時在找一些有的沒的藉口來搪塞自己,
好讓自己迴避我所抉斷的這一切,
所以面對茫茫的大海我依舊保持一貫的習性。
雖然太陽仍然惱怒的瞪視著我,
此刻像是我的頂頭上司一般,
由高處往下俯瞰我在沙灘上低頭把玩細砂,
也許正因為如此他祂不斷加高傲人的熱度,
想讓我抬頭瞧祂一眼,
好接受祂想給我的審判,
判吧!我已不想再理會了!
此刻,有微風正憐憫的拂摸我乾癟的面容,
他也帶上些許的水分滋潤我的臉龐,
還有海洋奏著交響樂,
雖然一樣聽不懂這首曲目究竟是否能劃下休止符和想傳達什麼樣的意境,
這都讓我心無旁鶩的玩弄手中的砂子,
注視細小的沙子反覆從指縫裡溜走,
我又趕緊抓起一把又看著它從指縫裡溜走,
反覆之間我開始感到痛心。
儘管我怎麼不想管在我的頭上如何審判我,
怎樣狠辣毒視著我,
我依舊如故,那怕是現在髮絲已泛出汗水,
嘴角出現乾裂的跡象,
四肢有了顫抖的反應,
大腿有著僵痛的徵兆,
(那可都是準備將我屈打成招的跡象),
即便連軀幹已有難受的情形,
我還是把腰桿挺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