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來到黃昏市場,
各個魚販叫賣聲絡繹不絕,
叫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我穿梭市場來回走動,
被沸騰的生氣深深的吸引著,
瞧著一個攤位接著一個,
都不忍把眼睛挪開。

突然間,
被一幕景象給震懾住,
一大群的螃蟹不斷的攀爬著。
我不禁告訴那個攤販的老闆,
你的螃蟹都快要攀過那小小的盒子,
敢快拿蓋子給蓋上。

老闆似乎不為所動,
繼續著拉著嗓子,
叫著新鮮又肥美的螃蟹現在特價中,
不買可惜喔!

一聲聲的聲響撞進我的心坎中,
疑惑著等一下螃蟹全跑光,
看你待會兒還有得賣嗎?
我再一次耐著性子跟老闆說,
老闆,你的螃蟹快翻過那個盒子了。

老闆似乎愈到麻煩事一般,
不耐煩的盯著我,
輕輕的說,螃蟹全走不了的。
這一下我可好奇了,
接著我拼命的問,
為什麼全部的螃蟹走不了呢?

老闆仰向深邃的藍天笑著,
在低頭俯視著我,
像是遇到很荒繆的事一般,
微笑著說道,
因為只要當一隻螃蟹快要翻過去的時候,
這時候,
一定會有另外一隻,
把牠拉下來。
所以囉!不管螃蟹怎麼努力,
也不可能翻得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