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禍出病痛初期起來,
無不把醫生囑咐的話納入心裡,
在塑膠板固定期間,
盡量待在床板上把腳盡量抬高,
能不動就不動吧!
待到後來就成了一副呆樣。
可是我並不明白這些為我換來什麼樣的情況,
尤其在過了可以任性而為的年紀,
這樣的療養方式到底不適合於我。
先前悟過一個觀念,
處在現在某個階段時要能夠為下個階段謀劃,
至少清楚此刻可以做些什麼是為下一步做預備的,
今日想起來,
我似乎沒能夠做這樣子做。
車禍發生頭兩個禮拜,
我的心情處在惶惶不安裡,
突然間脫離我平日習慣的生活軌道,
一想到眼後的世界是難以揣測,

湧起一個念頭:變成一隻蟲子鑽進深邃的地洞裡,  
更加深了這種情境的負重。  
 
 
 
 
 
 
 
 

在躺了近三個禮拜的時間中,
如要洗澡、如廁等生活鎖事無不依賴助步器。

那段時間助步器也談不上讓我行步如往昔,
頂多算是柺杖的變形罷了,
而我只是變成單腳跳著移動卻不是走動。  
 

在重新換一個醫生看,
採取不同的方法,
用鐵片固定住患部的位置,
讓我能夠下床走動,
也能很積極做復健的動作去刺激骨頭的成長。
當天固定完鐵片,要嘗試走路,
當下驚覺右腳軟弱無力,以至於沒助步器也難以行走,
每一小步得要從身體擠出體力來,
兩三步的工夫我就氣喘噓噓,
兩三分鐘的時間我就汗水淋漓。
即便三天後,能夠把助步器丟置一旁,
那也不能談上是行走,
到像是以右腳為支柱的單腳跳的變形,
而右腳屢屢都要半屈膝,
然後用盡吃奶的力氣跳出左腳,
再把右腳移大步一些;這時遇到上下樓梯我就頭疼,
只能夠坐下來的方式去移動階梯。
兩三個禮拜後,看上去像是正常的行走,
但就是一拐一拐的,身上不能駝有重物,
且三不五時會出現重心偏移快要失去的姿勢。
從這件事我發現了,
原來已擁有了就覺得那是應該的,
被短暫剝奪後,就發現看似簡單的卻是困難重重,
所以我要去感恩身上所擁有的。
另外,一項技能可能在疏於使用,
漸漸地就會荒蕪,甚至荒蕪的速度超過我們可以預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