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目前所擁有的 一切我感到滿足,
滿足到我需要寫一篇文章,
來表達我的感恩之情!
在三年前所做的決定,
某方面來看的確存在一些遺憾之處,
可因為這樣,
在依舊持續朝一定目標前進,
上天又給了其他事物來滿足我。
當我感到豐饒在任何的處境下,
定能再度擁有美好的感受。
提醒自己要有感恩的力量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所享受的,
其實已經超過以前所難以想像的,
或許你曾想過那樣的場景,
但沒等到現在真實發生,
感受程度上還是存在一定的落差。
還記得頭一次寫感恩的文章,
在處於落魄孤單寂寞的情境之中,
突然想到為何要永保感恩的心情,
那時我可以選擇不同的心境,
可是我不想在這樣一直下去,
一直下去不會讓生活變得更好,
所以我決定讓自己保持愉悅的心情來面對眼前的經歷,
才有了寫感恩類型的文章;
那次寫到一半時候,
只是提醒自己已有了什麼並且提醒自己去珍惜,
我就有了努力的動力,
最明顯的,
我有了寫作的靈感,
這樣美好的歷程讓我驚呼連連,
從那次開始,
我才真正體會到保持感恩的心的重要性。

很多事情有著一體兩面,
甚至好的跟壞的同時存在著,
如何取捨,
常常取決於自身的切入的角度。
賈伯斯曾說來到世上,
就是為了改變世界。
這句話對我而言,
就是你想提供什麼的價值給這個世界,
有這樣主動創造的思維,
才能從容不迫的享受自己努力之後的成果,
而所謂的生命的意義不就是如此  :
為自己人生尋找一個定位,
替自己在人群中找到一個位置,
讓自己在浮海中建立一個核心的價值觀。

我不去奢望之後還有沒有這樣的一個禮拜的日子,
而我打算抱持一個很感恩的心來看待,
然後忠肯祈禱往後還有這樣的相聚的時刻,
一面想像真實擁有一面辛勤耕耘自我的人生。
用理性去做分配,用感性去做發揮。
所以不會懊悔的情緒,
只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