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北第二天行程是跑巴比松田園畫展;
本來預計還要跟一個熟識的人碰面,
因為一些緣故臨時喊停,
也好拉,
正好能專心看畫展。
看展的昨晚凌晨一點多還在翻閱明朝那些事兒,
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
語意通過作者的用字遣詞容易讀取,
加上作者別有心裁使用俏皮的詞彙讓文章變得活潑生動;
一拿起來,
就想直接看到底才罷休,
就這樣過了這麼晚才待在朋友的書桌前,
終於在累得受不到了時候,
才甘願把書本放下來,
應該是說ipod才是,
因為我看得是電子書,
頭一次看電子書有這麼愉快的經驗:
習慣了翻動紙張的感覺,
比較難接受電子書的關係。

那個晚上比起剛到時那個晚上好睡多了,
沒什麼掙扎翻了幾回就悄然入眠,
可能真的累了沒有心力在想什麼事情,
或是開始在期待明天的行程,
還是有什麼美好得事情使我充滿憧憬
就放鬆身體讓疲倦拖入夢鄉。
快要入眠入際,
印象中聽得後頭倉鼠發出淺淺的聲響,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過度疲倦而造成的幻覺。

總之我記得我要起來迎接今天的早晨是相當痛苦的,
奇妙的是當我一起身,
過沒多久,
身體彷彿接上的電源線而開始積極的運轉著,
沒有一會兒我就有相當的充沛的體力來想著今天的事情,
更正確的來說,
應該是有敏銳的思緒而造成精力旺盛的錯覺。
當人處在心無旁鶩,
能夠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頭,
沒太多負面的資訊來干擾,
也處在一個很正面的環境之中
(她笑著說在那個教室都提倡正面的精神力量),
因而能夠如此吧!
能保持住僅有的專注力不被分掉,
意外讓整個感覺變得如此的美好。

我們大概是快十一點出門,
出門前我撥了一通電話打給原本要碰面的朋友,
心裡多少有些忐忑,
不過也沒關係於是就撥了電話,
結果身體不適要改天,
正好能夠專心看展,
心裡所想的總能按照意圖去展現。

推開一樓的門走出去,
發現今天的天氣真是好,
太陽露出臉來是微笑的臉而不是面目猙獰,
搭襯著微風真是舒暢的享受,
接著我們去燒臘店吃午餐,
感覺時光飛逝,
剛剛才吃完早餐怎麼又要吃午餐;
早先欲前往的一家阿甘麵店沒開,
因為沒開讓我有些好奇,
人對於一般沒接觸到的好奇心特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